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7岁小花憧憬世乒赛 郭跃:我已经做好了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0:56 东北新闻网

  昨天,在中国乒球队队内热身赛中年仅17岁的辽宁小将郭跃表现得异常出色,在单打、女双和混双所有三个单项的1/4决赛中,均取得胜利,晋级四强。比赛结束后,记者联系到了郭跃,谈起即将开始的世乒赛,她充满憧憬……“状态?感觉还不错”记者:现在大家最关心的就是你的状态了,经过了近40天的封训,再加上这几天的训练和热身,你感觉自己已经进入临战状态了吗?

  郭跃:我感觉自己的状态还不错,与一个多月前(在一个多月前的队内比赛中,郭跃表现平平,一度遭到陆元盛的批评)相比,感觉要好很多,我已经做好了准备。

  记者:大赛日益临近,是否会感觉紧张?这几天休息得好吗?

  郭跃:这是我第二次打世乒赛了,感觉还好,没有以前那么紧张了。我这几天睡得都挺好的。“体能?不会有问题”

  记者:你将在这次大赛上首次参加女单、女双和混双全部三个单项的比赛,这对你的体能将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吧?

  郭跃:是啊,在集训期间我还着重加强了体能训练,这次参加三个单项的比赛对体能要求很高,但我想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记者:听说在年初的军训时,你一分钟能做70多个仰卧起坐,是吗?

  郭跃:哈哈,还可以吧,毕竟我现在年龄比较小,体能上比老队员有点优势吧。

  记者:你认为自己所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郭跃:首先还是大赛经验不够丰富吧,另外在去年国际乒联总决赛夺冠之后,对手对我的研究可能更多了。“目标?一场一场拼”

  记者:在上届世乒赛女单项目上你打进了前八,这一次你给自己定了什么目标?

  郭跃:现在我还不想想得太多,在赛场上只想一场场去拼,不过我有信心取得比上届更好的成绩。

  记者:教练分析说你在双打和混双项目上夺冠的希望更大,你认同这种看法吗?

  郭跃:是啊,在三个单项中女单竞争肯定是最激烈的了,双打和混双的竞争相对要弱一些,主要是来自队内。

  记者: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曾经说过,几年后你将成为“世乒赛和奥运会的双料冠军”,你认为自己距这个目标还有多远?

  郭跃:我刚才说了,目前还存在很多不足,现在还不敢想那么远。“减压?听音乐看电视”

  记者:每个队员都会在大赛前感受到压力,你一般都通过什么方式为自己减压?

  郭跃:没有什么特别的方式,一般都是听听音乐、看看电视什么的。

  记者:记得你很喜欢听周杰伦的歌,现在还听吗?

  郭跃:偶尔也听一听,只要好听的歌,我也都喜欢听。

  记者:现在还经常吃零食吗?

  郭跃:(笑)吃啊,不是说吃零食也可以缓解压力吗?( 沈阳今报) [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