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展先进性教育 让百姓成为新城建设最大受益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1:15 龙虎网

  【龙虎网讯】建邺区沿河3村的王老太最近喜事连连,先是老在楼下吆喝的卖菜声“消失”了,取代原来露天农贸市场的健身广场也一天天成型,再过几天她就可以在自己的家门口溜达了。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建邺区围绕新城的“建、改、管”,努力让百姓成为城市建设的最大受益者。

  建:“感谢”取代了“窝火”

  对商家来说,家门口的道路施工是件很窝火的事,但在集庆门大街上施工的工人们却收到了特殊的礼物:苏果超市集庆门店的负责人给他们送来了4箱矿泉水和面包、大米等物品,感谢他们在施工过程中对店家的周到考虑。这一切都源于施工前,区建设局与有关单位沟通商讨制定出的合理施工和出行方案。为了压缩工期,尽量减少对周围店家和老百姓的影响,工人们都是24小时施工,这种精神感动了群众和商家,把“让人窝火”的事情变成了“感谢”。抓好重点工程是大事,但群众利益无小事,解决好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也是先进性教育的体现。江东路改建工程、纬七路施工下水管线、汉中门大街、13条街巷出新……在每一个工程施工前,区建设局首先考虑的是:如何在可能的范围内尽量考虑人性化施工方法,减少因施工给百姓造成的困难,区建设局在封闭路段的同时做了临时通道,方便老百姓出行;区环保局采用加大洒水频率、施工工地封闭作业方式减少扬尘等等。

  改:“健身广场”取代了“露天菜场”

  和王老太一样,沿河2—5村的老百姓都享受了社区改造出新带来的惊喜。这里是老小区,随意进来卖菜的人多,渐渐形成了一个露天农贸市场,每天剩的菜叶、污水把小区弄得乱七八糟。这次建邺区房产局根据群众意见,进行了小区改造出新。筑花坛、建休闲广场、疏通下水道、平整路面、增设停车场……建邺区房产局开展了一系列社区综合改造工作,把先进性教育落到了实处。据不完全统计,单在沿河2—5村小区改造出新中,就拆除违章建筑1000平方米,新增绿化1万余平方米,新增花坛120余处,建起了全民健身广场、科技广场、休闲广场和文化广场。目前,汉中门大街、南湖路中段、南湖公园等景观地段共500幢房屋得以出新。

  管:“清新的空气”取代了“油烟味”

  开展先进性教育 让百姓成为新城建设最大受益者

  作者:毛庆 施月华 董海兵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