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东干道昨起交通管制行路难 司机千万绕着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1:1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是城东干道南段实行大型交通管制方案的第一天。管制路段的道路由以前的“主动脉”变成了“毛细血管”,再加上很多司机朋友不知情,首日造成了车辆拥挤的局面。

  20分钟才走900米

  昨天上午10点30分,记者随警车到了龙蟠中路大中桥路口,仅仅往北行驶了100多米就开始排队等候。由于由北向南的车流量比较大,进入交通管制路段只有两股车道通行。因此,有6股车道的车辆积压在桥头,桥上只有两股车道依次排队通过,出现了车辆排队、缓慢通行的状况。记者所坐的警车在离通济门桥大约还有300米的时候就开始排队了。记者做了记录,从中和桥到节制闸大约是900米,却行驶了20分钟,平均时速是2.7公里,跟行人步行的速度没有区别。提醒:下周一早高峰的时候,车流量肯定会比昨天大很多,大家最好从外围绕行。如果一不小心驶入了这个路段,当车辆行驶到秦淮社区大学对面的路口时,有一个允许车辆掉头的通道。就昨天的车流量,如果车辆从这里掉头选择其他路线绕行,可能要比车辆在此路段排队等候通行要快。

  大巴车通行要罚

  由于南段与双桥门立交和机场高速相连,南段的车流量还是很大。城东干道南段施工以后,最狭窄的路段只有一股车道,为了缓解车流量,交管部门不仅禁止货车(有路段通行证的车辆除外)通行,而且禁止19座以上的客车从此经过,也就是说不允许黄牌客车从这里通过。可是,记者在排队缓行的过程中就看到了一辆车牌号为苏A48215的旅游大客车正缓慢地行驶,摇下车窗问了一下司机,他说进路口的时候没有留意交通标志,根本不知道有管制的措施。11点钟左右,记者在节制闸路口观察了10分钟,又发现有2辆旅游大巴在管制路段行驶。提醒:据交警三大队的张辉副大队长说,从4月25日开始,他们将在施工路段增派更多的警力来疏导交通,但对违法禁令标志的车辆要进行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节制闸左转要等2个信号

  昨天上午,记者在节制闸和长乐路交叉的路口,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很多由北向南行驶的车辆在此不知道怎么左转。由于施工需要,交管部门在这个十字路口开了两个12米宽的通道。如果您要在这里左转或者掉头的话,首先要行驶到直左的车道上;然后跟着直行的绿灯进入左转等待区或者调头等待区域;这时,您可以看到在前方有一个单叉信号灯,是专门控制左转、掉头车辆的,如果说这个单叉信号灯是红灯,就必须在路口的停车区域等待,变成绿灯之后,方可通行。这样一来,车辆必须等候两个信号灯才能左转。提醒:从龙蟠中路往节制闸路口左转或者掉头时,一定要按照区划线和信号灯通行,如果一旦抢道发生碰撞,救维车辆都难以进出,严重的时候可能导致路段的瘫痪。同时,当骑非机动车的市民通过秦虹大桥便桥的时候,由于车道比较窄,禁止非机动车逆向通行。

  新闻附件

  城东干道昨起交通管制行路难 司机千万绕着走

  作者:宁交轩 阳江涛

  (来源:金陵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