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礼宾府将于五月二日开放 前身为香港总督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十三日电 始建于一八五一年的香港礼宾府,将于五月二日(星期一)开放,参观者可登堂入室欣赏这幢历史建筑物的特色,并在绿草如茵、繁花似锦的花园漫步、留影。

  在发布上述消息的同时,港府发言人今天还透露,在古物古迹办事处的协助下,届时还将在礼宾府宴会厅设立图片展览,展出礼宾府的昔日照片,以及回归以来特区政府在此
接待过的贵宾的图片。

  礼宾府当日开放时间为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前往参观者须由位于中环上亚厘毕道的礼宾府东闸进入花园,观赏完毕后由正门离开。

  礼宾府前为香港总督府,历任二十八位港督中,有二十五位曾以这座建筑物作为官邸和办公室。一百五十多年来,历经多次重大改建工程,每一次修建都为其历史加添新的印记,今天所见的礼宾府已非最初的面貌,而是糅合了不同的建筑风格,别具特色。

  根据《古物及古迹条例》,礼宾府已被定为古迹,目前是行政长官与特区政府举行重要官式活动的场所,如设宴款待国家元首及举行授勋和颁奖仪式等。

  礼宾府花园每年开放六次,供市民免费参观。开放日通常定于周末,其中一次必定安排于春季,让市民欣赏争妍斗丽的杜鹃花。市民通常会途经客厅、饭厅和宴会厅,参观这些经常用来举行重要官式活动的地方。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