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那一记点杀拯救了金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1:44 沈阳晚报

  临近90分钟的那一记点球,让沉默中的五里河体育场现出了活力,金德凭借此球将比分扳成1平。而一场短暂的争执也就此拉开序幕。

  风波乍起

  是时,金德队还一球落后于上海中邦,本场比赛如果再输,球队将陷入四连败的困境
之中。第88分钟,金德队开出任意球,许博在抢点头球时,与对方出击的守门员董雷相撞,球飞向球门的另一端,双方的队员乱作一团。

  主裁判谭海的哨声突然响起,并立即掏出红牌,将中邦队长范志毅罚下场———点球!

  这一次判罚,让五里河为数不多的球迷瞬间沸腾起来,而范志毅则非常恼火地拦住谭海,激动地解释着什么,而更多的中邦队员则跑向球场一侧与边裁理论起来。但这一切的解释都显得无用,因为通过录像观察,在那一瞬间,范志毅的的确确用手挡住了球的线路。

  范大将军显然咽不下这口气,走到场边,他又与第四官员郑松革理论起来,只见范志毅双手时而摊开,时而指着球场,表情显得极其委屈。显然,他在示意,金德队队员冲撞守门员在先。但这一切都无法更改,在几名警察的护送下,范志毅不甘心地走向休息室。

  本场比赛发挥并不出色的希德主罚点球,轻松的将皮球送入球门的右下角,金德队队员拥在一起,而在场边,一直紧张站立着的马丁·库夫曼与所有的队员们也兴奋地跳了起来。这一分来得如此艰难!

  再度变阵

  为了迎战仅比自己多一分的中邦,马丁·库夫曼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心的安排,阵型依然是上一轮的352。前四场一直首发的两个边后卫被拿出了首发阵容,李健尚在替补名单之中,而李文博干脆没有出现在名单上。王家铎复出,担任右侧盯人中卫,而郭新楠则担当起左侧的盯人中卫。另一个变化,则是14号尚胤哲第一次打起前腰的位置。

  这一次变阵效果十分明显,在整个上半时,金德队占据了绝对的优势。第20分钟、第25分钟,23号王若吉两次接尚胤哲的分球杀入禁区形成一对一,可惜打门时都打得太正,错失两次最好的机会。

  下半时开场仅仅10分钟,中邦队外援迪迪尔的打门便攻陷了金德的城池。但3分钟后,尚胤哲的受伤,让整个战局变得混乱起来,直到希德打入扳平的一球。

  红牌话题

  范志毅的那张红牌,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转折。对于这张红牌,双方教练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马良行在上海记者问到主裁判对范志毅出示的那张红牌是否应该时,只是很低调地表示,“我个人没有必要对裁判进行评价,但裁判怎么判,我们都要服从。”马丁·库夫曼则显得理直气壮,“禁区内手球,肯定应该是红牌,这没有什么可说的。不过,希德的红牌并不值得。”

  随后,马丁·库夫曼对自己的后防进行了批评,不过,对1∶1的比分还是比较满意的。

  据悉,红牌的当事人范志毅在接受上海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自己虽然手球,但金德队队员冲撞守门员在先,无论如何不该罚点球,更何况自己是无意手球呢?

  而金德俱乐部一位官员在谈起本场比赛时,则直言不讳地称,下半时王若吉曾有一次单刀的机会,但被对方后卫拉倒,这次犯规只出示了黄牌,但实际上应该出示红牌的。如果是那样的话,也许场上的局面早就不一样了。

  九黄两红,其中金德队得到了六黄一红,付出这样的代价,才换来一个平局,这一分的确来的非常艰难!记者电话:88811649

  作者:本报记者蒋晨报道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