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再次迎来属于我们的篮球周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1:44 沈阳晚报
再次迎来属于我们的篮球周末(组图)
报名办法一、街头3对3

  1、报名时间:从即日起开始报名。2、报名要求:报名者携带身份证及其他有效证件到指定地点报名。3、年龄限制:本次比赛的参赛队员必须在23周岁以下。4、报名咨询电话:沈阳市体育总会:62390810;沈阳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25818707转外事部;沈阳晚报体育部(13时至17时):88811650。二、1分钟投篮该项目比赛采用现场报名方式,不受年龄限制、不分男女组别,报名前20位者允许参赛。在3对3比赛之间穿插进行。

  由沈阳市体育局、沈阳晚报主办,沈阳市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沈阳电视台协办的“2005可口可乐杯街头篮球赛”今天将展开第二周的较量,目前,八支参赛球队已经准备就绪,另外,一分钟投篮大赛也将在今天继续进行,比赛同样采用现场报名。

  第二周赛事的最大看点在于比赛的悬念将更大。在第一周比赛中,由于31中学“2.5队”实力过于突出而使冠军的归属缺少悬念,不过,这样的局面在第二周赛事中将不会出现,从参加第二周比赛的八支球队的情况来看,各支球队之间的实力更加接近,在昨天中午召开的领队会议上,各支球队的代表都对比赛充满信心,尽管来自东北大学的“王者归来”队实力相对较强,但面对同样信心十足的诸多对手,他们恐怕将很难重演第一周“2.5队”轻松夺冠的一幕。

  在第一周的一分钟投篮大赛中,共有38名选手展示了自己的投篮功夫,结果来自沈阳汽车工程学校的赵鹏凭借15投10中的成绩摘走了第一周投篮王大赛的冠军,今天的投篮王大赛同样将会更加精彩,谁能在今天夺得周冠军的同时更能打破“1分钟10中”的纪录将值得关注。

  本次可口可乐杯街头篮球赛自消息发布之日起就受到了广大青少年篮球爱好者的关注,在火爆、精彩的第一周比赛之后,本次街头篮球赛在各大中院校更是掀起了一股篮球热浪,在过去的一周内,又有十余支球队报名参赛,为了满足更多的篮球爱好者参与本次街头篮球赛,组办方的报名工作将不间断进行。

  今天上午9时,沈阳市体育公园的篮球场注定又将是一片因为篮球而沸腾的海洋,赶快加入街头篮球赛,你将度过一个充满快乐、激情四溢的周日。

  街头篮球赛冠军榜

  第一周三对三冠军31中学“2.5队”

  第一周投篮王得主赵鹏(成绩1分钟10中) 竞赛规则一、街头3对3

  1、比赛双方报名为4人,上场队员为3人。2、全场比赛时间为20分钟,比赛中场休息时间为10分钟,比赛双方各有一次暂停机会,时间为30秒,但不允许在每节的最后一分钟要求暂停。每半节比赛仅剩一分钟时计时员宣布时间。比赛双方均不得通过各种手段有意拖延比赛时间,否则,裁判员有权处以剥夺进攻资格、记一次技术犯规、扣除2分等处罚。3、比赛开始,双方以掷硬币的形式选取发球权。4、30秒违例的规则改为20秒。5、比赛中,每个队员允许3次犯规,第4次犯规罚出场。6、预赛实行淘汰制。注:本次比赛除特殊规则外,均按照当年最新国际篮球规则执行。

  二、1分钟投篮投篮比赛采用计时原则,即参赛选手每人有1分钟的投篮时间,投篮命中个数最多者胜出,如遇平分则进行加赛。投篮者必须站在罚分线处,不设多角度投篮。

  奖励办法

  一、街头3对3

  1、总冠军球队奖价值4000元奖品。2、每周冠军球队奖价值400元奖品。

  二、1分钟投篮

  1、单场投篮冠军将获得由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提供的奖品一份。2、周冠军将获得由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提供的精美奖品一份。3、总冠军将获得名牌篮球鞋一双。
再次迎来属于我们的篮球周末(组图)
  来者不“惧”队 球队口号:永不言败

  该队来自沈阳市体校,尽管每个队员都是篮球高手,但由于在年龄上并不占优势,所以他们对今天的比赛并没有表现出志在必得的决心。对于今天比赛的目标,该队代表表示,尽管在以往和东北大学校队的比赛中从来没有赢过,但他们并不会“惧怕”对手,“无论我们是不是最好的,我们的口号永远是永不言败。”
再次迎来属于我们的篮球周末(组图)
  宏禹队 球队口号:宏禹队永争第一

  宏禹队的队员来自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这些队员除了工作之外,还都是沈阳电大的“学生”,他们都是在得知街头篮球赛的消息后才临时组队。该队代表表示,参加这次比赛最重要的就是因为平时都非常喜欢打篮球,对这次比赛也非常感兴趣,所以,重在参与是该队的第一宗旨。一名队员直言:“我们的实力不是很强,但只要能在比赛中享受到参与的快乐,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再次迎来属于我们的篮球周末(组图)
  臣磊鹏嵩队 球队口号:我为球狂

  球队的名字取自参赛四名队员名字的最后一个字,朴实无华也正是这支球队的最大特点。该队保持低调,但他们非常有可能成为一匹黑马。首先,该队是由几个好哥们共同组成的,所以球队拥有着相互间配合默契的最大优势;其次,该队还拥有一个最大的杀手锏,那就是球队代表赵鹏———第一周投篮王冠军得主。赵鹏表示,“我们队的整体实力虽然不是很突出,但这反而让我们的心态更放松,到时候,我们会打出自己的风格,打出我们的气势。”
再次迎来属于我们的篮球周末(组图)
  “潜龙在渊”队 球队口号:我们是真正的王者

  潜龙在渊队来自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尽管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们将遇到自己学校的“校队”,但该队却毫无惧色,据球队代表黄路介绍,文法学院有着非常好的篮球传统,在过去的校季联赛中,文法学院队连续七年夺得冠军。黄路在介绍球队特点时毫不掩饰自己球队的优势,“我们队的个人能力强,不仅技术好,体能也好,特别是我们的内外线结合的也非常好。”面对同样来自东北大学的“王者归来”队,黄路表示,“我们不怕任何对手,我们有实力和他们一争高低,我们希望能在决赛中与他们碰面。”
再次迎来属于我们的篮球周末(组图)
  热血篮球队 球队口号: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这支由辽宁日报印刷车间的小伙子们组成的球队,正如他们的名字一样,给人一种热血贲张、气势逼人的架势,该队代表崔晓春在介绍球队情况时表示,该队的队员是临时召集在一起的,所以虽然个人能力还可以,但整体配合一般,更大的不足就是身高没有优势。不过,崔晓春同时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希望能够进入决赛,尽管来自东北大学的球队实力很强,但我们也要和他们比试比试。”
再次迎来属于我们的篮球周末(组图)
  彪哥篮球队 球队口号:爱谁谁,爱咋咋的

  从球队的名字就能看出,这是一支充满了快乐的球队,球队代表孙忠魁就直言,“我们的目的是重在参与,我们的追求是快乐篮球”,特别有趣的是,该队队员还为自己的球队写了一副对联:打篮球、玩篮球,缘分哪;让两球、进两球,谢谢啊!该队的几名队员来自不同的学校,属于典型的混合编队,对于这次比赛,队员们认为能够和众多高手们一同比赛,是一次非常好的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因此,无论成绩如何,他们都会尽全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再次迎来属于我们的篮球周末(组图)
  沈阳四中 旻昊队 球队口号:一切皆有可能

  这支来自沈阳四中高二年组22班的球队,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球队的名字“晏昊”,据球队代表曹贺介绍,球队之所以叫这个名字,就是希望球队能够把胜利献给他们的班主任“贾晏昊”,“贾老师平时对我们非常好,我们希望能通过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回报贾老师对我们的辛勤工作。”“晏昊队”的五人组在四中小有名气,在年级组的比赛中经常获得第一名,该队队员相互间配合默契,打法成熟,最大的不足就是身高,该队的平均身高只有1.75米,最矮的队员只有1.65米。
再次迎来属于我们的篮球周末(组图)
  “王者归来”队 球队口号:打一场,赢一场

  东北大学拥有着雄厚的篮球基础,这里的篮球爱好者很多都是技艺不凡,由多名该校校队球员组成的“王者归来”队可以称得上是今天比赛中的夺标热门,从该队的口号“打一场,赢一场”就不难看出全队的超强信心。对于这支球队的特点,球队代表常治表示,该队最突出的就是整体实力比较强,但个人的单兵作战能力一般。不过,该队对于夺得周冠军充满信心,队员们直言,他们的最大对手是同样来自东北大学的另一支球队,“平时都在一个篮球场上打球,相互间的特点比较了解,所以自己的校友将是最大的对手。

  作者: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照片王江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