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万求职者“蜂拥”入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1:51 今日扬州
两万求职者“蜂拥”入市(组图)
两万求职者“蜂拥”入市(组图)
两万求职者“蜂拥”入市(组图)
  今日扬州网消息:昨天,劳动部门在市环境资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2005年扬州市用工服务专项市场”异常火爆,旺盛的用工需求直接带动了进场人数的增加。一上午,166家单位进场,提供岗位6395个,进场求职人员更是超过1万人,现场意向成交3609人。无论从进场人数,还是意向成交率,这次用工服务专项市场都创下了历史新高。

  与以往的劳动力市场主要服务于下岗失业人群相比,这次的用工服务专项市场有着自身鲜明的特点:它主要是从我市快速经济发展的实际出发,为满足各类民资、外资企业的用工需求而设,因而面向的求职者更加广泛,当天进场的人员中既有下岗失业人员,也有市各大专院校、中等专业学校、技职校的应届毕业生等。

  此外,这次服务专场还第一次对进城务工的农村、外来劳动力全面取消收费,全面取消外来人员就业证、卡的限制,而只要凭身份证就业,凭技能就业,因此,在这次服务专场上也出现了不少外来农民工求职的身影。从进场单位的性质看,我市用工需求的主体为民营、个私企业和招商引资企业,提供的岗位占了用工专场的80%以上;从行业性质看,商业、服务业岗位占24%,生产制造业岗位占68%,二产需求明显多于三产;从性别需求看,女性岗位为4012个,占62.7%,男性岗位为1547个,占24.2%,女性岗位需求多于男性。此外,从当天现场的情况看,用人单位对求职者的年龄要求逐步放宽,但对技能的要求也不断加大。

  由于这次用工服务专场还首次采取全市联动的方式,即市区设1个主会场,江都、仪征、高邮、宝应等4个县市设分会场,主会场与分会场呼应联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据统计,包括市区在内,当天共有近两万人进入各用工服务专项市场进行交流。(摄影 马恒福)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