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赞比亚一中资炸药厂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3:1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新华社卢萨卡4月21日电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21日证实,在赞比亚铜带省一家中资矿用炸药厂20日发生的爆炸事故中已确认46人死亡,2人受伤。伤亡人员均为赞比亚当地雇员。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临时代办赵湛滨对新闻界说,21日早晨,救援人员再次对位于卡卢卢西市的BGRIMM炸药(赞比亚)有限公司事故现场进行了搜寻,已确认46人死亡。

  赵湛滨说,BGRIMM公司已与铜带省有关部门就对死者家属的初步赔偿方案达成一致。公司将先期向每位死者家属支付50万克瓦查(1美元约合5000克瓦查)的赔偿,另外还将拿出5000万克瓦查用于购买棺材及办理丧葬事宜。后续赔偿事宜将进一步磋商。

  赵湛滨说,中国政府对此事高度重视,并已照会赞比亚政府,愿意为处理善后事宜提供一切帮助。

  当地时间20日上午11时左右,BGRIMM炸药厂的生产车间突然发生爆炸,车间厂房被彻底摧毁,在车间约百米之外的办公室屋顶也被掀掉。爆炸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该炸药厂是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和中色建设非洲矿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造的,产品主要供应由中色建设非洲矿业有限公司经营的谦比西铜矿。因炸药厂离铜矿较远,谦比西铜矿的生产没有受到事故的影响。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1日就赞比亚中资炸药厂发生爆炸事故,造成数十人伤亡,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他个人的名义,向赞比亚总统姆瓦纳瓦萨、赞比亚政府和人民,以及罹难者亲属和受伤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向不幸罹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

  胡锦涛在慰问电中说:我已指示中方有关部门立即采取行动,与赞方密切配合,协助做好事故处理和善后事宜,相信中赞双方将共同努力,克服困难,尽早恢复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