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众人争夸王桂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3:1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众人争夸王桂香(图)
王桂香坚守诺言的品质感动了无数市民。石祯专 摄

  本报讯“人无信不立,商无信不富。”雨花区莲湖村居民王桂香四年如一日为吉林药商保管药材的事迹经本报报道后,在全区引起强烈反响。20日下午,雨花区在红星大市场开设“诚信意识”市民论坛,社区居民、企业代表、外来经营户100多人参加。大家齐赞重诺言、守信誉的王桂香,同时也呼唤市民树立诚信意识,从小事做起,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王桂香是一名普通的家庭主妇,多年来乐善好施。20年前的一天下午,王桂香行经一处车祸发生地,受伤女子浑身是血,昏迷不醒。肇事司机马上招手示意王桂香上前帮忙送伤者到医院。王桂香二话没说拦住一辆汽车,与司机一起把伤者送到医院。她跑上跑下,照顾伤者,忙到凌晨2时,才记起当晚12时要上夜班,但已经晚了两个小时。赶回工厂时,厂长叶光前正站在厂门内等候,说要扣她的奖金。经王桂香解释,厂长不但没有扣钱,还在大会上表扬了她。后来,那位受伤女子来到厂里感谢王桂香,不久也成了该厂的一名职工。她俩如今亲如姐妹。在邻居眼中,王桂香是个为人诚实、替人着想、急人所急的人。她给住在医院治病的四胞胎送过救命钱,也满怀热情地为租户代办过暂住证,还挑过满桶的自来水送给缺水的外地店主……

  在论坛上,居民代表们纷纷发言,称赞王桂香不为眼前利益动心,人格高尚。朱国平是红星大市场的上海商人,他当初来红星大市场经商,看中的就是当地政府和市场管理者的诚意。几年来,他感受到了长沙人的热情、友善和忠诚。他表示一定要像王桂香一样,坚守诚信、诚实待人、合法经商。不少发言者还为建设和谐、诚信长沙献计献策,呼唤建立诚信档案,从制度上约束不诚信行为。

  作者:李勇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