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定址龙岗中心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4:49 深圳晚报

  深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定址龙岗中心城

  若深圳申办2011年世界

  大学生运动会成功,其将成为主会场

  本报记者董谦报道深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已经明确定址龙岗中心城西区,一旦深圳申办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成功,其将承担主会场的职能。昨天,龙岗区副区长郭雨蓉向记者证实了以上消息,并表示,目前深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工作已经进入了地下勘探阶段。

  体育场:最多可望容纳8万人

  据悉,深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体建筑为一个6~8万人的体育场,一个1.8万人的体育馆,以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占地1平方公里。市有关部门倾向于将“体育中心”的概念升级为6.5平方公里的“体育公园”,既有硬件指标足够深圳市未来承办各类竞技赛事的场馆——包括已建的公众高尔夫球场、国际自行车赛馆,又有全民健身的设施——包括晨练广场、健身广场、游泳馆、各类球场等,和神仙岭、龙口水库等自然景观融为一体。

  另外,龙岗区准备以奥体中心为核心,划出13.4平方公里的“龙岗中心城西区”,加上已经明确的从市里移迁过来的市会展中心,龙岗区意欲一举使“中心城西区”成为全区乃至深圳的体育会展和商务中心,成为龙岗的“名片”。

  体育馆:具备申请NBA条件

  考虑到大运会的需要、赛后的营运、投资成本三个实际因素,市体育局偏向于将深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体育场的规模限制为6万人。同时,拥有1.8万个座位的体育馆具备了申请NBA赛事的先决条件。为了保证体育中心的领先性,它的国际招标将分两期进行,第一期为整个体育中心的规划招标;第二期是主体育场和体育馆的建筑招标。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举办日期,实际上已经限制了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建设时间表。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必须在2007年1月1日开始正式施工,然后用两年半到三年的时间完成,时间紧迫。

  作者:董谦 发表评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