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劫匪被追急拿钱砸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4:5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王华友/通讯员余贤健/叶兴旺

  本报讯前日,福清烟草公司一辆送货车在江阴屿礁村路口送货时遭抢劫,两名持枪男子驾驶摩托车当场劫走香烟款13万多元。不到一个小时,福清警方迅速启动围追堵截预案,抓获一名持枪嫌犯,缴获一支仿六四式手枪,追回全部货款。另一嫌犯还在搜捕之中。

  文身男子掏出手枪

  当天上午11时40分许,这辆小货车停在屿礁村路口某食杂店旁,送货员送烟收款,出来时被一辆摩托车拦住,车上两人低声喝令他交出身上及车上所有货款。

  送货员看到,一个胸前有龙头文身的男子拿了一支手枪对准他,无奈之下,只好将总共13万多元的货款交给两人。两人得手后,迅速驾驶摩托车往江阴西路方向逃去,送货员赶紧用手机向110报警。

  渔溪派出所迅速启动围追堵截预案,分多路人马从不同方向往江阴辖区追缉。

  12时05分,民警郑龙华想到嫌犯可能会暂时躲起来,于是将警车靠边停下。果不出所料,过了一会儿,一辆无牌两轮摩托车开过来,车上有两名男子,后面乘坐的人手上还抱着一个包,所有特征与受害者所描述的极其相似。

  肯定是他们!郑龙华立即开启警报猛追,用喊话器口头喊话,要求停下检查,但该车置之不理,反而加大油门往洋门村方向逃窜。两车距离越来越近,眼看就要追上了,嫌犯慌不择路地驾车往路左边的一个小胡同拐去。

  一袋钱砸向民警

  民警郑龙华、林育青立即下车带领保安队员董飞、翁子林徒步冲上包抄,嫌疑人驾车在胡同里遇到四级石阶被迫停下。

  两个嫌疑人下车妄图将车子抬过石阶,民警赶上来。林育青一个漂亮的顶膝别臂折腕,迅即将戴头盔的男子拿下,另外一名提包的嫌疑人见势不妙,弃车越过石阶往前逃窜。

  郑龙华、董飞紧紧跟住不放,眼看差两步就要追上了,前面嫌疑人突然将手上的包往后一甩,向郑龙华脸上砸去,郑龙华一闪,装钱的包拉链一下子散开,数捆百元钞票及一把仿六四式手枪散落一地。嫌疑人趁机拐入错综复杂的小巷不见了身影。随后大批警力赶来展开了地毯式搜索,无果。

  经现场清点,散落的现金总共13万余元,掉落的仿六四式手枪已经上膛。经突击审讯,被抓获的嫌疑人姓陈,男,23岁,福清上迳镇洋中村人。他交代了与同村另一吸毒人员经过长时间“踩点”合伙持枪抢劫运烟车的犯罪事实。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