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设计者打横幅讨著作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4:52 海峡都市报
设计者打横幅讨著作权(组图)
“TCL”的展台

设计者打横幅讨著作权(组图)
王先生广告公司的设计方案

  N本报记者 李雅/王浩志文/图

  本报讯“不诚信的剽窃者!”这条横幅,昨日出现在福州国际会展中心的教学仪器设备展示会上,引来众人驻足观看。据打出这条横幅的王先生介绍,他为TCL此次展示台的设计付出了很大心血,不仅未得到TCL公司的认可,还被其剽窃了设计成果。而王先生的此番说法,立即被TCL公司职员予以否定。

  据王先生称,他所在的广告公司接到设计项目后,立即与TCL电脑的相关负责人联系,双方达成了口头协议,由王先生所在的广告公司预先设计平面图和效果图,方案认可,就由王先生制作。但至展会的前一天(4月21日),其方案始终未被采纳。没想到,开展后,王先生竟在TCL展位看到与自己设计图几乎一模一样的设计。

  但TCL电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福建分区经理李娜认为,王先生在会场内拉出横幅的行为有些“过激”,不排除是竞争对手使用的一种非正常手段,恶意扰乱秩序。何况TCL所有的展示布局设计都是由总部统一提供,通过招标的方式确定了现在的制作公司,并不存在剽窃行为。李娜表示,TCL公司将保留法律诉讼的权利。

  省八闽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郑友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虽然事件的真相还有待探讨,但在广告设计、装修这个行业里,发生商家利用招标,获取设计公司的设计成果再另找人来制作的侵犯著作权行为较为普遍。最后设计公司方往往因为涉及的金额较小,而都不了了之了,很少有人因此而主动打官司。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