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市人大将艾滋病立法列为今年主要调研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4:55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姚丽萍)上海为艾滋病防治立法不远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拟将艾滋病防治立法作为2005年度的主要立法调研项目。刚刚闭幕的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9次会议通过了教科文卫委员会对相关议案的审议结果。

  据悉,今年市人代会期间,李国华等22位代表提出,截至2003年底,我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已近84万人,居亚洲第2位,全球第14位,年增长速度已达40%。上海作为现代化国
际大都市,防治艾滋病工作不容忽视。目前,因相关法规不完善,实际操作中存在难度,艾滋病发展态势日趋严峻,建议制定《上海市艾滋病防治条例》,明确防治机构、防治经费、宣传教育、预防措施、医学管理、疫情报告等法律规定。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审议认为,加强艾滋病防治并制定相应的地方性法规,对于保障城市安全和市民健康至关重要。上海市政府于1998年实施了《上海市艾滋病防治办法》,为更有效地开展艾滋病防治,目前,市政府正组织有关部门起草本市预防和控制艾滋病的相关法规,将适时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另据了解,国务院已将制定艾滋病防治条例列为2005年国务院的立法计划,目前已进入立法起草阶段。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建议市政府密切关注国务院出台《条例》的进展状况,组织论证本市艾滋病防治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