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将乐一施工队长被大水冲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5:0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林海峰

  本报讯前日上午,在将乐县黄潭镇“俚地大桥”下,一名正在测量桥基的施工队长,在返回岸上时,不慎滑倒在水中,被湍急而下的河水冲走。失踪者家属称,上游水电站提前开闸放水,才使失踪者匆匆上岸引发悲剧。事发后,当地镇政府组织沿河广大干群开展大搜救,至记者昨晚10时发稿时,失踪者仍未被找到。

  “俚地大桥”距离黄潭镇中心约10公里,是当地镇政府兴建的工程,施工单位是三明市交通建设总公司,失踪者、年近6旬的福清人林在发,是“俚地大桥”的施工队长。

  据三明市交通建设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罗斌介绍说:22日上午9时许,林在发等4人在桥下进行竣工验收前的基础工程复测工作,至9点50分左右结束测量,当时上游的水电站已开始放水,河面水位急速上涨,林在发扛着竹梯向岸上走时,突然滑倒,随后就和竹梯一起被湍急的河水冲走。

  失踪者的家属22日当天下午从福清赶到将乐县。“水库过早放水,才导致林在发被水冲走。”失踪者的弟弟告诉记者。

  罗斌称,事发地点上游500米处有一个水电站,“平时水都要到10点后才能到达桥下,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这次时间却提前到9点55分前?”罗斌说,昨日上午,他特意实地察看,放水时间又回到原来的上午10点整。因仍在搜寻失踪者,目前他们还没有就此问题与水电站方面交涉。

  “悲剧本来可以避免!”罗斌告诉记者,施工期间,水电站放水都会提前告知,而且施工队也会打电话询问,然而大桥施工完毕后,这条“协议”就没再遵循。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