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全国劳模构成呈现新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5:29 千华网-鞍山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宋振远 王宇)2005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将于4月30日在北京召开。

  2005年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筹委会办公室负责人22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党和国家领导人历来重视劳模和劳模工作,对这次大会作了重要批示。为开好这次大会,国务院专门成立了以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为主任,人事部、全
国总工会等34个部门和北京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的筹备委员会。各地区和有关部门也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负责本地区和本部门的推荐评选工作。

  根据筹委会决定,本次大会拟表彰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2900多名,其中劳动模范2100多名,先进工作者800多名。

  据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宋振远王宇)2005年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筹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人事部副部长尹蔚民22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本届大会将有20多名进城务工人员有望当选为全国劳模,其中跨省进城务工人员有7人。

  尹蔚民说,当前,进城务工人员是我们国家一支重要的建设力量,为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的贡献。将进城务工人员纳入评选的范围,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重视,有利于提升他们的社会地位,增强全社会对其劳动贡献的认同,进一步激发进城务工人员贡献社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据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王宇宋振远)2005年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筹委会办公室负责人22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本次劳模评选中,约有30位私营企业主有望首次被选为全国劳模。

  表彰大会筹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周玉清说,国家尊重和保护一切有利于人民和社会的劳动,不论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不论是简单劳动还是复杂劳动,一切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贡献的劳动都是光荣的,应该得到承认和尊重。

  他表示,根据评选政策,对推进现代化建设、推进祖国富强的社会各个阶层的人都要团结,对他们的创业精神都要鼓励,对他们中的优秀分子都要表彰。因此,私营企业主理应被纳入评选范围中。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