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禹州一煤矿发生井下火灾 已造成8死4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5:47 新华网

  记者此间从河南禹州市委宣传部获悉,该市苌庄乡梨园沟村福顺煤矿二十三日晚发生井下火灾,经全力抢救,目前六十七名矿工获救,八人死亡,四人失踪。

  据了解,禹州市苌庄乡梨园沟村福顺煤矿事故发生在二十三日十八时左右。该煤矿是一家乡镇企业,采矿证、生产许可证齐全。目前正处于停产整顿时期,县乡两级政府及有关执法部门按维修矿井进行管理。但该矿无视法政府监管及矿工生命安全,与事发当日私自组
织七十九名矿工下井。

  初步查明,事故是由于放在主井绕道内的空压机起火而造成的井下火灾。目前,经全力抢救,六十七名矿工安全脱险,八人遇难,四人失踪。

  事故发生后,引起河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及当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省长李成玉等均作出批示。省委书记徐光春要求各方全力抢救井下被困人员,把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同时要切实防止抢救过程中再次出现事故,对矿难家属作好安抚工作。

  据悉,河南省副省长史济春已于当晚赶赴事故现场组织抢救。目前,以禹州市委书记为组长的抢险指挥部按照现场抢险、后勤保障及善后处理、现场警卫三方面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抢救工作。该事故矿矿长及安全副矿长等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史宝银何晓聪)(责任编辑:郝锐)(来源:中新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