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岐山检查节日安全工作 强调落实责任加强防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6:11 首都之窗

  4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检查本市“五一”期间的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工作,并亲切慰问了一线职工。他强调,要层层落实责任,加强防范工作,确保首都节日安全。王岐山和副市长吉林、陆昊首先来到家世界北京分钟寺店。

  王岐山细心地察看了店内的各类食品,并详细询问了食品卫生情况。他说,食品卫生是事关群众的大事,一定要严把食品质量关,确保群众节日期间吃上放心食品。他还详细了解了
店内的应急系统,并问商店负责人:店里有没有应急广播系统,有几条应急疏散通道?走出商店大门,看到商店还有地下营业场所,王岐山执意走下去查看一下,他说:“事故的发生往往是瞬间的,安全防范工作至关重要。公共场所一定要注意火灾,坚决避免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

  在草桥公交站,王岐山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车站司售人员以及全市公共服务行业职工表示亲切慰问。他对车站司售人员说:“节日期间,公交车上的乘客会比平时多,人多更要注意安全。”王岐山又询问了公交车的车况,并检查了车站的加气站。

  随后,王岐山来到世界公园,检查了公园内的安全防范工作。站在公园科罗拉多大瀑布景观前的一处高架桥上,王岐山问公园负责人桥的拉力怎么样、最多能承载多少人。他说:“人多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疏散桥上的通行人员。”在动感电影放映厅的通道内,王岐山还详细询问了大厅的紧急疏散通道的设置情况。

  在北京电力公司输电专业应急抢修队,王岐山认真观看了抢修队的抢修演习,并询问了全市电力应急抢修情况。

  王岐山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怎么强调都不过分。“五一”黄金周就要到了,全市煤、电、油、气、运等重要生产部门以及各公共场所一定要严格落实企业法人第一安全责任人制度,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确保首都节日安全。

  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一同检查。(汲传排)(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