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家璇:东三省外事工作要为振兴老工业基地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7:57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4月24日电东北三省外事工作座谈会近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国务委员唐家璇在会上强调,东北三省外事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更好地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服务。

  在听取辽宁、吉林、黑龙江省和大连市负责同志汇报后,唐家璇对东北三省外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三省外事工作认真贯彻中央的对外方针政策,积极与周边国家发
展睦邻友好合作,妥善处理涉外问题,加强边界管理,有力配合了国家总体外交。同时,发挥信息灵、渠道广、联系多的优势,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促成了一批合作项目,推动了本地区经济发展。

  唐家璇强调,当前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开局良好,东北地区周边环境总体有利,我国同东北亚各国双边关系总体稳定,东北三省及其外事工作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东北三省外事工作要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发挥“参谋、管理、协调、服务”的职能,紧紧围绕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这个中心任务,积极开拓创新,努力作出更大成绩。一要配合国家总体外交,努力增进我国与俄罗斯、朝鲜、日本、韩国、蒙古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为东北三省和国家的经济发展创造有利的周边环境。二要加强经济外交,探索新思路、新途径,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三要积极参与东北亚区域合作,加强双边合作,全方位扩大本地区对外开放。四要积极开展民间外交,推动地方交流,官民并举,以地方合作促进国家间友好合作。五要宣传开放、进步的新东北,加强文化交流,办好特色活动,不断提高东北三省的国际知名度。

  在吉林期间,唐家璇还考察了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玉米深加工企业等,看望了省外办、台办的机关干部。(完)(责任编辑:康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