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营企业家:致富莫忘社会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21:21 新华网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24日电(记者丘昭刘华)香港国际投资总商会会长许智明博士今天在博鳌亚洲论坛2005年年会上呼吁中国民营企业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并强调“社会主义民营企业家不仅要懂得怎么去赚钱,还要知道怎样去花钱。”

  目前,中国登记的私营企业已经达到344万户,注册资本42146亿元人民币,吸收从业人员4714万人。据估计,到2010年,中国全国民营企业的投资人数将达到3000-4000万人。
民营经济已成为中国经济增长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支柱。

  许智明认为,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大受益者,民营企业家具有一定的社会责任感。他们在认识到发展私营经济有利于国家整体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提高之后,大胆发展、积极经营,有效地补充了公有经济的不足,并且在财富积累的过程中逐步产生了回报社会、回报人民的行动。同时,他们还在政治上有了自己的诉求。

  许智明说,中共十六大明确提出,个体户、私营企业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建设者,只要他们承认中国共产党的章程,符合共产党员的条件,可以吸收他们当中的优秀分子加入共产党的组织。在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中,民营企业和企业家,肩负着更加重要的历史使命,承担着更加广泛的社会责任。

  他认为,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第一职责是发展生产,为社会创造财富,满足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需要,为国家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与此同时,作为“先富起来”的一部分人,民营企业家应该帮助和带动周围的群众劳动致富,为最终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尽心尽力。他说:“‘爱国、敬业、守法、奉献’是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永恒主题。”

  作为国际知名的企业家和慈善家,许智明先生在过去十多年时间里已经向社会捐资赠物3亿港元。(完)(责任编辑:康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