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堪伯:中国应该先金融改革后进行人民币升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21:26 新华网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24日电(记者赵晓辉周正平)亚洲管理学院院长奥堪伯24日在这里说,中国最好继续关注其金融部门的发展,先考虑金融改革,再进行人民币升值。

  在24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亚洲一体化和经济增长”分会上,奥堪伯说,人民币升值压力的原因并不正确,目前人民币进行升值并不是好事。

  他说,大家都同意一个灵活的汇率政策会对经济增长有积极作用,但是在一个国家采取这样的行动时,原因要正确,不能武断。

  近期,人民币升值的压力不断加大。美国参议院于本月通过提案称,若中国不在6个月内让人民币升值,美国就可能采取提高进口关税的报复措施。

  奥堪伯说,如果人民币升值,升值比例多少合适,对周边地区和世界经济的影响有多大,这些都尚未有定论。他认为,如果想看到人民币升值是好事坏事,必须先分析各国贸易增加值的关系。

  目前,美国赤字超过了其国内生产总值的5%,据有关预测,如果这一形势继续下去,这一比例可能会高达10%。奥堪伯说,美国认为这显示中美两国间贸易发展的趋势,但实际上,贸易已经全球化,不能单纯地看这些数字。他说,美国国会针对中国的贸易保护措施实际上是根据错误的判断做出了错误的决定。(完)(责任编辑:康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