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将全部进行系统学习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21:47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4月24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举办的全国人大代表培训班23日在浙江开班。在为期6天的时间里,来自各省市自治区的近百名全国人大代表,将首次全面系统地学习如何高质量审议各项报告、审查批准计划和预算、提出议案建议批评意见,以及闭会期间如何更好地依法执行职务等人大工作的基本知识。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在开班式上表示,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要
求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支持和规范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和行使权力。搞好代表培训工作,是全面提高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的有效途径,是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举措,对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具有重要意义。全国人大常委会对此高度重视,计划组织全国人大代表进行系统学习培训,并形成制度,长期不懈地坚持抓下去。全国人大代表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我国行政体制与政府工作、我国司法体制与司法工作、代表职责与代表活动等基本知识,全面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已对代表系统学习培训做出安排。从现在开始,用两年时间,重点组织基层全国人大代表的集中培训,并采取卫星远程教学和结合代表视察进行学习等多种形式,使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都接受一次系统的学习培训。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还组织专家编写了《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简明读本》,并在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广泛征求了代表们的意见,以完善培训内容,提高培训质量。

  此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还召开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就加强和改进代表联络工作,更好地为代表依法履职服务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完)(责任编辑:康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