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蛟河腾达煤矿透水事故69人失踪 正在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22:36 新华网

  新华网蛟河4月24日电(记者李亚彪、王晓明)在吉林省蛟河市发生透水事故的煤矿现场获悉,目前井下69名矿工仍无消息。省长王珉亲任抢险指挥部总指挥,救援等工作正在全面展开。

  24日18时30分左右,事故现场抢险指挥部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据指挥部介绍,事故发生后,吉林省、吉林市各级、各部门领导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王云坤、省长王珉都赶到
现场,并成立抢险指挥部,总指挥为王珉。指挥部下设9个工作组:抢救组、物资保障组、安全保卫组、信息报道组、专家组、群众工作组、医疗救援组、事故调查组、生活保障组,目前都在紧张开展工作。

  据初步了解,水是从几百米外的吉安煤矿透入腾达煤矿的。抢险工作在吉安、腾达两矿同时展开。记者在吉安矿井口外看到,有不少救护队员正整装待发,排水管、电缆、水泵等一批批救援物资源源不断运到现场。

  在腾达矿,据下井查看情况的吉林省煤管局副局长袁玉清介绍,井下仍在冒水,坑道轨道被淹,但有一个好的情况就是井下空气流通,进风口与回风口畅通。目前,透水点已经找到,抢险队正在对透水点采取堵水和抽水的措施,并安排“四班倒”维修巷道、铺设铁轨,以便于抢险人员能够继续往下开展抢救工作。

  吉林市委副书记陈福介绍说,腾达煤矿原属于蛟河煤矿,破产改制后,已经成为个体矿。对于这起矿难,指挥部指导思想明确,就是千方百计对困在井下的矿工及时有效地抢救;对事故的原因,将组织有关调查部门认真查清;同时吸取教训,进一步改进与加强矿山的安全工作。

  陈福强调,抢险情况将通过媒体向社会随时发布。(完)(责任编辑:张立红)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