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舟五号”返回舱到海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8:1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神舟五号”返回舱到海口(图)
运抵海口的火箭整流罩。 本报记者 苏建强 摄

  本报海口4月25日凌晨1时讯(记者董纯进)中国(海南)载人航天科技展将于4月30日—5月29日在海口会展中心举行。24日晚11时,包括“神舟五号”返回舱在内的所有航天展品顺利运抵海口。

  24日晚11时,记者赶到海口新港时,7辆满载航天展品的大货车刚从船上驶出,从码头直接开往海口会展中心。7辆汽车中,最长的达11米,除了运载火箭整流罩的两辆车的车厢没有遮盖外,其它车均由帆布遮盖或采取集装式运载,与普通的货车没有两样。其中“神舟五号”返回舱装在一辆牌号为苏CZ1178的汽车上。

  据司机茹伟伟介绍,他们4月23日晚9时从广东汕头装上展品,经过20多小时的长途运输抵达海口。

  据了解,海南载人航天科技展组委会的有关工作人员从24日晚9时左右就在海口新港接货。直到25日凌晨零点10分左右,组委会向会展中心的保安交代完有关注意事项后,司机和负责送展品的中国航天博物馆的有关人员才入住酒店。

  据悉,展品中有180张图片,实物包括“东方红一号”、“东方红三号”卫星,“神舟五号”返回舱,一台高7米、直径2.5米的火箭整流罩,一只高8米、直径2.5米的运载火箭,一枚我国自产的“地对舰”导弹,美国“挑战者”号航天飞机模型,美国去年探测火星时的“地球车”模型等90件展品。

  作者:董纯进

  (来源:海南日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