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连战先遣团热身和平之旅 谈细节作业等事务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9:34 第一财经日报

  随团来访的中国国民党籍“立委”李全教告诉本报记者:这次来定位“和平之旅”,包机问题、农产品问题都会谈到,上次细节性问题都没有谈,这次来谈落实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预定4月26日率团访问祖国大陆,其先遣人员已分两组先行来祖国大陆安排访问前的准备工作:一组由中国国民党行管会主委张哲琛带队,一组由中国国民党主席办公室新闻秘书谭启东率领。

  已完成先遣任务于23日返台的张哲琛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我们这一组六七人主要是商讨连战主席一行的食宿问题,谈一些细节作业等事务性话题。我们还带了旅行社的人来考察酒店服务安排等技术性细节,我们这组重点在北京、西安两地,同时还对连战主席要去的地方作先期实地考察,如连战主席曾经上过的小学、他的祖母坟地都去看了,还有就是同当地台湾事务办公室商量访问期间的接待仪式、节目安排等。”

  负责媒体采访前期准备工作的谭启东告诉本报记者:“我们一行四人,一位‘中国电视公司’(下称‘中视’)工作人员,两位旅行社的负责人,(连战将访问的)四个城市我们一个一个去考察,访问团下榻的酒店南京定在金陵饭店、北京定在北京饭店、西安定在喜来登大酒店、上海定在香格里拉饭店。我们到这些城市都住在这几个酒店作实地感受。”

  谭启东说,由于是“五·一”长假,酒店客房紧张,随团的记者必须两人一个房间。

  记者在上海香格里拉饭店还见到了打前站的大盟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刘中兴和另外一位旅行社负责人以及“中视”的新闻部主任陈百嘉。

  陈百嘉告诉本报记者:“这次报道所需要的技术装备都基本谈好了,25日中央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将去南京安排相关事务。”

  谭启东还透露,他这组重点内容就是安排四个城市的媒体采访点和开放度,哪些地点对媒体开放、哪些地方不对媒体开放。像这次随团的台湾媒体有跟中央电视台合作的,如东森电视台、中天电视台、TVBS(无线卫星电视台),其他的台湾媒体就跟“中视”合作。“我们对现场直播的信号有充分的技术准备,卫星通路都确保使用,宽频都没有问题。”

  “采访的媒体记者分三个区,大陆媒体、台湾媒体、港澳媒体。此外安全方面将尊重接待方的意愿,中共中央将派人从北京去香港安排转机等相关事宜。”谭启东说,“连主席这次访问重在两岸的和平问题,和平、安全对两岸人民都有帮助,2000年民进党掌权后两岸关系在倒退,对两岸经济发展和安全都不利。连战主席在上海期间将重点谈经贸问题,台湾对大陆的经贸依存度很高,大陆希望台湾企业过来投资,发展经济增加就业,台商也希望在大陆投资顺利,这对台湾经济发展有利。连战主席将在上海与当地台商见面,直接听听他们的意见,与他们面对面地交流。”

  昨天17时30分,刚刚向媒体开完行程说明会的中国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向本报记者证实:“连战主席一行已定于26日上午出发,此行包括连战主席和主席夫人、3位副主席和党部一级主管共69人,他们将首先搭乘港龙航空公司飞机到香港,然后于下午转乘东方航空公司飞机到南京。28日到北京、30日到西安、5月1日到上海,正式团员四十几人、工作人员二十几人,副主席江丙坤、林澄枝、吴伯雄和秘书长林丰正一同来访,此外还有从81位中国国民党籍“立委”中抽签获准同行的5位“立委”,100多名随团记者。对于自愿过来的“立委”行程,我们不负责安排。”

  台湾“立法院”中国国民党党团书记长陈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除了7位上次随江丙坤副主席来访等“立委”外,81位国民党籍“立委”有53位参加抽签决定随团资格,当然中国国民党一些高层党员肯定要前往,此外还有像苏起这样曾经担任过特殊职位的中国国民党党员也不需要参加抽签了。最后抽中的5位“立委”是杨丽环、李全教、林正峰、林鸿池、纪国栋。“因为我是书记长也不参加抽签,直接过去,我不随团,我直接到北京,然后回来,别的城市都不去了,因为很多党内事务要处理。”

  之前随江丙坤来访的“立委”朱凤芝告诉本报记者,由于上次来过了,所以这次把机会让给别人而没有参加抽签。

  中国国民党文传会主委张荣恭向本报记者强调:“访问团26日下午从香港转机,下午4时左右到南京。”

  随团来访的中国国民党籍“立委”李全教告诉本报记者:“访问团10时50分从台北起飞,12时30分到达香港,然后转乘14时30分东方航空公司的飞机,16时30分左右抵达南京。除了3位副主席和秘书长随行外,还有中国国民党下属的各委员会一级主管和五位抽中的‘立委’。这次去定位‘和平之旅’,包机问题、农产品问题都会谈到,上次细节性问题都没有谈,这次去谈落实。”本报记者袁飞发自上海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