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招牌盐水鸭款待连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02 金羊网-新快报

  掌勺大厨曾为邓小平等中外领导人服务

  新快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保罗)“连战一行26日下午抵达南京后将下榻位于南京市中心新街口的金陵饭店”。拿什么美味佳肴来招待连战一行,这一直是金陵饭店的内部“机密”。昨日下午,在记者刨根问底下,该饭店行政总厨师长孙学武向本报独家透露了招待“秘笈”———金陵饭店第一招牌菜盐水鸭必不可少。

  今年42岁的孙学武掌勺已经有22年了,曾为很多知名人士主厨,其中包括有邓小平、江泽民、金日成、何厚铧,法国、德国前总统,还有最近接待的江丙坤。

  据孙学武说,连战的南京行程中,大部分会留在金陵饭店用餐,“吃几顿饭,吃什么都在计划中”,饭店主要会用江苏淮杨菜系招待连战一行。“目的上是让他们能感觉到家乡的风味。”孙学武说。

  孙说,虽然具体的菜谱还在操作中,但他们仍将按正规宴会方式上菜,包括冷盘、6道热菜、2道点心、1道甜品及水果。而这其中,饭店的招牌菜盐水鸭必不可少,还会上芥末菜心。

  据透露,此次金陵饭店的招牌菜盐水鸭,口味鲜嫩、香纯、皮白肉红骨头香。制作过程有个口诀“熟盐搓、老卤复、吹得干、焐得透”。而其中的重要配料老卤已有100多年的历史。

  (晓航/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