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4月25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02 金羊网-新快报
  二次世界大战回忆篇———易北河会师

  1945年4月25日,美军与苏联红军在德国托尔高附近易北河一座被破坏的桥上胜利会师,从而将德军据守的地区截成南北两段。易北河会师,是希特勒纳粹政府末日来临的重要标志之一。

  新华社发
今天·4月25日(图)
  《论十大关系》重要讲话

  1956年4月25日,中共中央主席毛泽东在有各省市区党委书记参加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作了《论十大关系》的重要讲话。

  人大决定从宽处理日本战犯

  1956年4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从宽处理日本战犯。第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34次会议通过《关于处理在押日本侵略中国战争中战争犯罪分子的决定》。

  “南京路上好八连”获殊荣

  1963年4月25日,国防部发布命令,授予驻守上海的某部八连以“南京路上好八连”的光荣称号。该连1949年5月进驻上海,在灯红酒绿的繁华闹市中,官兵们拒腐蚀,永不沾,保持了人民军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艰苦奋斗本色。毛泽东为该连写下了《八连颂》,邓小平两次为该连题词题字,江泽民三次视察该连两次题词。

  (晓航/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