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交会优惠台农企 新突破将从三个方面展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05 新华网
海交会优惠台农企新突破将从三个方面展开(图)
近期在北京举行的台湾水果展览会受到媒体的高度关注

  福建省福州市常务副市长梁建勇近日透露,福州市将在下月中旬举行的“第七届海峡经贸交易会”上实现榕台农业交流合作的新突破。具体内容将围绕“台湾农产品直接输入大陆”、“大陆对台输出渔工劳务”和“服务贸易”等三个方面展开。目前,有关报批手续已经上报国家相关部门。

  据港媒报道,在本届“海交会”上,安排了多项有海峡两岸共同参与的活动,其中台湾农产品直接进入“海交会”台湾馆增设的台湾农业展区,将是众多项目中最具突破意义的内容。为此,福州市已授权香港上市公司──“超大现代农业集团”负责运作和组织招展事宜。福州市政府将向台湾农产品参展企业免费提供展位;对进口的台湾参展农产品给予关税补贴;协助代办有关口岸通关手续。目前,福州市已就此事专项报告国家海关总署和检验检疫总局等有关部委,积极争取中央的支持。

  梁建勇透露,为推进大陆渔工赴台劳务输出,福州市将在本届“海交会”上公布福州市所有获得组织海上渔工赴台劳务输出的机构名单,并组织这些单位在“海交会”上设点亮相,并接受台湾相关组织的谘询、商谈。同时,为进一步推进对台服务贸易事务,本届“海交会”将举办“两岸农产品贸易对接研讨会”,专门就台湾农产品输入大陆和相关服务贸易的具体对接问题进行研讨,主题是“促进两岸合作”、“扩大两岸农产品贸易”。拟邀请商务部、农业部、国台办及有关部门领导、专家莅会。

  梁建勇说,福州是国家批准的两个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之一,在帮助台湾农民到福州创业方面已积累不少经验,取得许多可观的成果。福州市将于5月9日先举办一个“榕台农业合作成果展示会”,专门展示台湾农民在福州创业的成功硕果。(言恒)(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