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纽约举办“汉语桥”中文比赛 美大学生展才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17 中国新闻网
纽约举办“汉语桥”中文比赛美大学生展才艺(图)
  中新网4月25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由中国国家汉语办公室主办、纽约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和美国中文电视共同承办的第四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纽约地区选拔赛23日下午在纽约大学举行。11名美国大学生选手参加了该次比赛。

  据报道,今年纽约的选拔赛与往年不同,比赛现场从美国中文电视台的摄影棚移到了纽约大学的阶梯教室。留学中心的陈亮表示,这样做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到这一活动中来。

  比赛从下午一点钟开始,为时两个小时,美国中文电视全程转播。比赛内容分为命题演讲、中华文化问答和中华才艺表演三部分。选手们必须用中文进行命题演讲和中华文化问答项目的比赛。

  俄亥俄州立大学的侨哲辉在演讲中谈了自己在中国青海义务办英语培训班的经历,并称自己被那里的草原美景深深吸引,并一定要再回去看看自己的学生。侨哲辉在才艺表演部分表演中国评书“武松打虎”,声情并茂,令许多在场的华人观众都自叹弗如。

  普林斯顿大学的马雷在演讲中向观众介绍了爵士乐,在才艺表演部分他表演了一段马三立的相声,令观众捧腹。

  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白维廉凭借一口娴熟的中文和精彩的京剧表演获得一等奖;侨哲辉等获得二等奖麦;兰妮、马雷、任智达三人获得三等奖,何安妮则获得了最佳才艺奖。其他选手获得鼓励奖。

  比赛的评委会由5位大学的中文教授组成。他们是哥伦比亚大学刘乐宁,纽约大学焦晓晓、罗格斯大学史皓元、西东大学陈东东和俄亥俄州立大学赵焕真。据悉,今年纽约地区的前三名选手将于7月赴北京参加决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