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读者爱城行动”首发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22 石家庄日报

  裕华区130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义务周末大扫除”

  本报讯(记者贾伟利赵志娴)杨柳青青,风和日丽。昨日,本报“读者爱城行动”第一次“义务周末大扫除”在裕华区辖区内如期举行,该区13000余名干部群众走上街头,深入社区捡拾垃圾、清理小广告、清洗公共设施等,“动动手,美好环境就会有”的活动主旨受到市民的广泛赞誉。昨日9时整,各路人马按事先分配各就各位。裕华东路民心河两侧气氛
热烈,来自裕华区城管局、东苑办事处、第二十七中学学生500余人干得热火朝天,他们有的手持小铲认真清理街头小广告,有的手持木棍仔细搜寻绿化带里的杂物,还有的人手拿抹布清洗马路两侧的公共设施。“虽然我们的衣服脏了,手也黑了,可换来的是城市的干净!”第二十七中学的孙喜源同学说,他们觉得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仓兴街周围都是仓库、商业门脸和废品回收点,附近的居民不多,但街道两侧却堆积了很多无主垃圾,建通办事处把这次“读者爱城行动”的主战场设在了这里。一个上午的时间,办事处工作人员、附近居民将多个垃圾点清运完毕,此路段既干净整洁,还让这个难行的路段畅通起来。

  活动中,不时有人自愿加入到大军里。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信息系20多名学生走到民心河畔,被“读者爱城行动”的条幅所吸引,纷纷要求加入进来。法商职业技术学院的30多名同学,由红旗大街骑车1小时赶到了裕华路与建设大街交叉口,顾不得擦拭脸上的汗水,撸起袖子、拿起抹布就开始清洗马路中间的护栏。赵鑫同学说:“尽管学校所在的位置不在裕华区范围内,但爱护城市的心是没有界限的。”

  清运垃圾、清洗护栏、清除小广告,万人大军齐集街头、社区,让过往路人先是好奇,继而翘指称赞:“这样的活动好!城市是咱大家的,每个人都应该为美化环境出把力。”

  昨日一上午,共有13000余人在裕华路等9个路段,卓达小区、金马小区等9个小区参加了义务劳动。石家庄日报社总编辑赵俊芳在活动结束时说,“动动手,美好环境就会有”是我们活动向广大市民发出的倡议,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石家庄日报读者爱城行动”中来,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把我们共同的家园变得更美。详细报道见六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