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共资源成了收费之地 质疑:路边停车该不该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2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武汉,有车一族越来越多。交管部门在部分马路边划定停车位,有效地利用道路剩余空间缓解“停车难”,深受欢迎。

  但近来车主和司机们对路边停车费的议论越来越多:“为什么要交这笔钱”、“收费标准我怎么总弄不明白?”……

  针对这些疑问,楚天都市报今天起推出系列报道释疑解惑,上下沟通。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苏永华王成琛)“在马路边的停车位,车一停就有人来敲窗收费。马路不是公共资源吗?”近来,不少读者来电质疑路边停车收费的合理性。

  “找个地方停车,一停就得掏钱”。昨日,省环保局李飞来电说,现在路边停车有的按小时收,有的按辆次收,不同时间同一路段收费也大不一样,不同路段的收费更是五花八门,“我天天都在掏钱,却始终没搞清该怎么交费。”

  读者黄先生上周开车到汉口黄孝河路办事,为收费的事还闹了不愉快。在育才一小前停车不到10分钟,收费员收了他2元停车费,说这是按小时计费。黄先生问,这是不是不太合理?

  好几位司机称,路边停车位与停车场不同,他们既然已经交了养路费,就不应该再收停车费。

  还有司机提出质疑:马路是公共设施,停车收费有法律依据吗?即使该收,这笔钱到底该由谁来收?收的钱又用到了什么地方?

  对于司机朋友的这些疑问,有关部门又持怎样的看法,明天请继续关注楚天都市报报道。对路边停车收费一事,您如有好的建议,也请致电楚天都市报热线86791644(上午9时至下午4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