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半件血衣侦破杀警案 欠债夺枪意图抢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25 中国台湾网

  嫌犯王柏英(中)因为企图抢劫银行,杀害警员洪重男

  中国台湾网4月25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汐止杀警夺枪案出现重大突破,警方经过科学证据比对,锁定住在汐止伯爵山庄的王姓兄弟涉案。经过48小时埋伏,警方24日清晨发动攻坚,顺利逮捕两名嫌犯。经侦讯后,嫌犯坦承犯案,并供称夺枪是为了抢银行。警方晚间先后寻获包括警用佩枪在内的两把手枪与14发子弹、以及两把凶刀。

  这起震惊社会的杀警夺枪案发生在本月10日下午,汐止警员洪重男和张大皞,执行巡逻勤务时,遭到一路尾随的两名歹徒持开山刀与利器自背后砍杀,并夺走张大皞的佩枪和子弹逃逸。洪重男送医急救不治,张大皞重伤。

  犯案血衣留有钥匙

  专案小组经过2个星期追查,根据民众检举曾在河边目睹可疑人士烧毁疑似犯案血衣的线索。前往汐止山区搜查,果然发现杀警嫌犯所穿的灰色外套已烧毁一半弃置路边。警方从外套口袋找到1把摩托车钥匙,循线查出王柏忠(45岁)与王柏英(42岁,有抢夺、公共危险前科)两兄弟曾配钥匙。

  欠债累累欲抢银行

  警方24日凌晨前往伯爵山庄嫌犯住处搜索,起出20多把刀,并在地下室找到一辆车牌已经销毁的摩托车,查出是王姓兄弟所有。警讯过程中,砍杀洪重男致死的王柏英坦承犯案,加上血迹比对符合,警方宣告破案。至于杀警夺枪动机,嫌犯供称,由于积欠大笔债务,两人商议抢劫银行,并决定抢夺警用佩枪,选上洪、张两人并非预谋犯案,而是临时起意。

  另外,警方根据嫌犯供词,晚间先在四兽山奉天宫附近查获两把手枪,其中一把是警员张大皞的佩枪、子弹12发,另一把是改造手枪、子弹2发;晚间8时20分左右,又在伯爵山庄后方山区寻获两把凶刀。犯罪证物齐备。(言恒)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