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交流虽频繁打破两岸僵局关键仍在民进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38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4月25日电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所长余克礼表示,虽然台湾在野党与大陆交流频繁,但要打破两岸僵局的关键仍在民进党。他并认为,两岸关系没有必要悲观。

  据香港媒体报道,余克礼在香港出席一项研讨会时表示,《反分裂国家法》对两岸关系影响很大。《反分裂法》是把20多年来大陆对台方针政策中最精华、最基本的东西浓缩进去,意味着大陆推动和平统一、推动两岸关系发展交流的政策有了充分法律保证。

  余克礼认为,目前两岸出现较好的互动气氛,有岛内选举因素,也有国际背景,但最主要是大陆因素。大陆根据台湾政坛变化及时调整了对台政策,以积极主动的姿态使两岸关系朝缓和的方向发展,包括春节两岸直航包机、3月4日胡锦涛发表对台“四不”原则等。

  对两岸未来,余克礼表示没有必要悲观,长远看一定会朝和平的方向发展。当然还会出现很多反复,这是不能避免的。

  他并表示,目前打破两岸僵局条件还不成熟,虽然在野党和民间交流频繁,但关键还是在民进党的立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