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请外国专家来钻深水井,居民今天有望迎来新水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38 新文化报

  《海兰江沿线3万居民没水喝》续

  本报延吉讯(记者杨威)海兰江水全线污染,沿线3万居民半个月来一直在喝消防车送来的水,有关部门一直在积极解决这个问题。昨天,八家子林业局请来水利和勘探专家,为挖掘新的深水井进行勘探,初步决定在八家子镇北侧稻田地里开凿深井。今天,延边605钻井队和一个韩国钻井队将同时抵达八家子,八家子镇居民有可能在今天迎来新水源。同时,
清理河道淤泥和冲刷被污染深水井的工作暂告一段落。

  八家子林业局副局长张运祥告诉记者,解决当前困难,打深水井是最快最有效的办法。如果深井里出水了,马上再多打几口,与原有的自来水管道连接上,直接向居民供应干净的自来水。至于以后是否建立蓄水池、消毒净化设施,要看水质怎样,如果水质达不到饮用标准,一定要建蓄水池、净化、消毒设施。

  清理河道和冲刷被污染深水井的工作暂告一段落。虽然河道表面淤泥已清理了,但由于整个河道深层河床已经全部被污染了,根本不可能清理干净。

  目前,八家子林业局尚没有接到百姓因饮用污染水患病的报告,有关负责人表示,百姓有知情权,危害可能是潜在的,谁污染了水源,谁影响了百姓人身健康,谁就要负责任,百姓保留起诉权。

  和龙市环保局局长郑龙根告诉记者,目前污染源仍没有确定,如何治理海兰江被污染问题,环保局目前还没有具体措施。

  八家子镇每天用水量2800吨,目前林业公安局的6台消防车仍在24小时为百姓送水,有的消防队员连续几天没有好好休息,百姓们纷纷表示感谢。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