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北京大学将高规格接待连战到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4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讯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团访问北京期间,将到北京大学办公楼礼堂发表演讲,北大校方将按照以往接待重要客人的惯例接待连战。

  据报道,北大校方指出,连战订于二十九日上午在北大办公楼礼堂演讲。校方曾在此接待过包括前美国总统克林顿,以及俄罗斯总统普京等外国领导人,美国国务卿赖斯不久前也在此演讲。

  北大办公楼始建于一九二六年,原名施德楼,楼前的麒麟、丹墀均是圆明园遗物。这栋中式建筑物目前也是北大校长办公的场所,与北大西门一样“坐东朝西”。高大的楼体、灰色筒瓦的大屋顶、红色的柱子,以及蓝绿色调的斗拱彩画,形成一种高雅古朴的气质。

  办公楼一层是校长及党委办公室,二楼就是著名的“办公楼礼堂”。礼堂内有非常现代化的布置、音响等设施。北大校园内众多的颁奬活动与外国名人演讲,都是在这里举行。连战一行预订二十六日从台北出发,首站前往南京谒陵,对逝世八十周年的孙中山先生表达敬意。二十八日前往北京。二十九日上午,连战到北京大学演讲;二十九日下午与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会面,三十日转往西安拜会与扫墓,五月三日返台。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