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构建和谐大街东大街需加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4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肖持刚)构建西安第一和谐大街,是东大街有关管理部门近日提出的一个响亮口号。尽管相关部门为此付出了不少的努力,但是,记者昨日在东大街看到,一些不和谐现象还很多,东大街距离西安第一和谐大街的目标,仍有不小的距离。

  创卫忘了治噪音

  昨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东大街,一个最明显的感觉就是吵闹。在开元商场正门大厅口,促销手机和饮水机的两家商户,对垒似地在这里展开噪音宣传战,双方各架起几台高分贝的音箱,声嘶力竭地争夺过往行人的“耳朵”。惠群广场旁的登喜路服装店等十几家商店,都有高分贝音箱直接对向大街,将噪声向路人倾泻。在噪声集中的地段,甚至连打电话和接听手机都受到影响。

  商家促销占了道

  尽管我市正在大力取缔占道经营,但是,在昨日的东大街,取缔占道经营似乎只限于对小商小贩而言。一家商厦低价大甩卖的宣传硬是在大街上摆开了舞台,三家影楼的促销战也都在大街上展开较量。在东大街惠群广场,二十辆机动车加上一家影楼的促销占道,留给行人的道路在最窄处竟然不足两米宽,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实在让人难以置信。这样的现象怎能称之为和谐!

  路面本色难见

  尽管象征性地铺上纤维地毡,但是在五一饭店、钟楼新华书店等销售烧烤的门店前,原本色彩漂亮的地砖,早已被油腻污染得不见了本色。一位正在五一饭店门前打手机的男士,冷不防被一辆公交车从马路石板缝隙间压出的污水溅了一身,令其十分恼火。而此处路面的石板松动少说也有半年之久。

  昨日的东大街,的确显得十分繁荣,但给人的感受却更像一个大集市。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