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熊猫"青青"让市民牵挂 读者踊跃提供竹林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48 龙虎网

  【龙虎网讯】自从刊登了《大熊猫青青遭遇食物危机》一稿后,这两天许多热心读者纷纷打来电话提供信息。他们称,从报道中得知租借青青是件很困难的事情,既然好不容易把它引进过来了,怎么也不能让它在南京遭受半点委屈。

  许多读者打来电话说,南京的景点有很多,在不经意间总能看到一些不知名的犄角旮旯里长着一些竹林。他们建议红山动物园和各大景点联系,说不定就能找出许多竹林信息来

  也有读者切实地提供了一些线索。何先生来电说,他今年去将军山玩了一次,回来的路上正好经过隐龙山公墓,远远往东南方向的山上看去,有非常大约一片竹林,长势喜人,好像还有人看守。去将军山管理处具体打听一下,应该能很容易找到那片竹林。

  解先生则来电说,他在中山陵游玩乘坐了索道,在缆车上高高地看去,索道左边就长着一片竹林,好像有一、两亩那么多。

  热心读者提供的信息我们一一转告了红山动物园,工作人员对此深表感谢。他们说,青青一般只吃巴山木竹、淡竹以及白夹竹,但为了解决食物紧缺的问题,饲养员又从南林大百竹园采集了一些其他品种的竹子给它试吃,反应还挺好的,青青没有挑嘴。

  大熊猫青青让市民牵挂 读者踊跃提供竹林信息

  作者:王婷婷

  (来源:金陵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