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厦铁路厦门公铁大桥规划选址已通过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1:46 东南快报

  本报讯 昨日,厦门市规划局在该局网站上公布了4月上半月的规划审批结果,备受关注的福厦铁路厦门公铁大桥规划选址已通过审批,预可方案近日将上报国家发改委和铁道部。

  据了解,福厦铁路项目计划年底开工,到2008年完工,其中的厦门公铁大桥预计将在年底前开工。公铁大桥模样:

  厦门公铁大桥北起杏林堤头,南接机场路,全长9公里,其中跨海桥长5.3公里,合建跨海主桥长4.2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约23亿元。

  大桥有3个主要的互通立交,分别是高殿立交、机场立交、杏林立交;整个项目由杏林立交、杏林端引桥、跨海公铁主桥、高崎端引桥、高殿立交、机场立交部分组成。

  公路推荐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00公里,双向四车道,桥面净宽23米,铁路采用双线布置形式。(来源:张志耐)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