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补贴给农民的19亿元粮食直补金发放完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1:47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4月25日电(记者孙英威)我国粮食主产区黑龙江省今年补贴给农民的19亿元粮食直补资金已基本发放完毕。记者从黑龙江省财政部门获悉,目前全省已累计发放粮食直补资金19.13亿元,占应发总额的99%。除个别外出打工农民外,直补资金已全部发到农民手中。

  从2004年起,黑龙江省将原先通过粮食流通环节给予农民的间接补贴改为对种粮农民
的直接补贴,建立对种粮农民的直接补贴机制,同时放开粮食收购价格和粮食购销市场,全面实行粮食购销市场化。去年,这个省共发放粮食直补资金18.52亿元,今年全省直补资金增加至19.29亿元,比去年增加了0.77亿元。

  黑龙江省财政厅经贸处的人士介绍说,今年财政部将2005年粮食直补借款和上半年粮食风险基金提前拨付给了黑龙江省,为全省提前兑付粮食直补提供了资金保障。黑龙江省粮改办统一印制了2005年《粮食补贴通知书》,并于2月底下发各地。全省粮食直补资金于3月初全部拨付到各县(市),补贴发放工作也随即全面展开。

  据介绍,今年黑龙江省粮食直补资金的发放原则、范围、对象和方式与2004年基本相同,粮食直补资金继续以现金的形式直接发放到农户。同时,今年的粮食直补资金继续实行专户管理,封闭运行,以确保资金安全。(完)(责任编辑:罗茜)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