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孕妇脑溢血冒险“开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2:19 扬子晚报

  一个多月来,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脑外科1004病房里,每天都会响起胎教音乐。这是丈夫王鹤为昏迷的妻子播放的。妻子突发脑出血,手术后存活;妻子昏迷,腹中胎儿却能健康发育。沈阳小伙子王鹤已经与妻子一同创造了两个奇迹。今年8月,他们将挑战新的奇迹:让妻子腹中的孩子顺利来到这个世界。

  今年28岁的沈阳小伙王鹤原本有个幸福的家,2001年4月,他与相处6年的女友高悦完
婚。去年11月,妻子有了身孕。今年3月14日下午,王鹤下班回家,当时高悦正在洗衣服。突然高悦半蹲在地上称有点累,随后被搀扶到卧室休息。“我正给她喂水,刚喂了3匙,高悦双手突然抱住脑袋,在床上翻滚,随后她的眼睛开始发直,全身抽搐,当时把我吓坏了!”王鹤回忆道。高悦随即被送到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经诊断,其丘脑大面积出血,导致脑干严重损伤,生命垂危。

  当时医生说高悦能活下来只有万分之一的希望。医生提醒王鹤,如果冒险做手术,会影响胎儿健康。关键时刻,王鹤选择了保住妻子。14日当晚,医生为高悦做了开颅手术。奇迹出现了,手术成功,高悦的生命保住了。

  术后的恢复阶段,高悦的情况并不乐观,至今仍处于昏迷状态。高悦昏迷的一个多月,王鹤天天陪伴在妻子旁边。为了让妻子快快醒来,也让妻子腹中的宝宝避免受到药物的过多刺激,获得必要的营养,王鹤在医生的指导下制定了“全天每小时护理计划”。4月中旬,高悦的手脚出现了微动,更令人欣慰的是,通过彩超细致地检查,高悦腹中的宝宝发育一切正常。

  医生推算,如果胎儿发育正常,高悦腹中的宝宝在8月份就可以出生,但是如果高悦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生产宝宝就会存在危险。“小悦只要有一口气在,我就相信她一定会醒来,我要和她一起迎接宝宝的出生,一起看着我们的宝宝健康地成长。”王鹤坚定地说,他的眼神中充满了希望。(据华商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