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赞比亚总统会见中国政府慰问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2:4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卢萨卡4月24日电(记者王永康)赞比亚总统姆瓦纳瓦萨24日在赞比亚铜带省省会恩多拉会见了由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陈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吴晓华率领的中国政府慰问团。

  陈健首先向姆瓦纳瓦萨总统转达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前不久中资BGIMM炸药厂爆炸事故死难者的深切哀悼及对其家属的亲切慰问。陈健说,中方对此
次事故造成赞方大量人员伤亡感到痛心,中国政府愿协助赞方查找事故原因并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和帮助。中国政府决定向赞比亚政府提供50万美元紧急现汇援助和一批慰问物资。陈健说,中赞友谊经历了时间和形势变化的考验,中方愿与赞方共同努力,克服前进中的困难,推动双方友好合作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姆瓦纳瓦萨总统对中国政府慰问团来赞表示感谢,并请陈健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问候。他说,尽管赞比亚与中国远隔千里,但中国人民在此次事故发生后表达了高度的关心和同情,中国政府立即派高级代表团来赞慰问,赞比亚人民对此表示感激并受到鼓舞。他感谢中国政府提供紧急援助以及长期以来对赞比亚提供的各种支持和帮助。他相信此次事故不会影响赞中两国传统友谊和合作关系。

  会见后,姆瓦纳瓦萨与中国政府慰问团一道视察了事故现场,慰问了遇难者家属和当地居民,并赴医院探望了受伤人员。

  中国政府慰问团是23日夜抵达赞比亚的。

  20日上午,位于赞比亚铜带省卡卢卢西市的谦比西中国工业园的中资矿用炸药厂生产车间发生爆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