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警处警遭歹徒围殴英勇牺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2:5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一群打群架打红了眼的民工竟将怒火发向前来执勤的民警,用砖头乱砸乱打,直至将执勤民警砸得动弹不得,方才罢手。4月23日经抢救无效,民警彭和平壮烈牺牲。

  “煤霸”寻衅滋事

  3月22日,巢湖市居巢区凤凰山街道灯塔村委会俞府村村民李佐胜,前往灯塔窑厂联系煤炭销售生意,因其销售的煤炭质量较差,灯塔窑厂浙江嘉兴籍承包人姜某等人拒绝购买。随后李来到灯塔窑厂,要求在此务工的贵州省赫章县籍民工停工,并以此对承包人姜某等人施加压力,但民工们未予理睬。对此,李佐胜怀恨在心。当晚10时许,李邀集当地无业人员十多人持刀等凶器闯进灯塔窑厂,准备殴打在窑厂打工的民工。民工雷天旭见状用高音喇叭将住在灯塔窑厂内的其他同乡民工叫起,双方发生对殴,李佐胜及同来的部分人受轻伤,李见不是对手,遂逃离灯塔窑厂。

  民警遭到围攻

  为了防止李佐胜等人再次返回滋事,窑厂承包人姜某拨打110报警。接到巢湖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出警指令后,环城派出所民警彭和平身着警服带领4名治安联防队员,乘坐警车前往现场进行处置。已经打红了眼的民工,遂群起围攻殴打出警民警和治安联防队员。彭和平一面大喊亮明身份,责令凶手住手;一面叫受到生命威胁的治安联防队员先行撤退,由自己断后。此时,凶手王天相、王天贵、雷天旭等数人不顾彭和平的警告将他打倒在地,并用砖头向彭和平头部及身上乱砸乱打,直至彭和平动弹不得。随后,闻讯赶来增援的巢湖市公安局巡警支队的民警们紧急将身负重伤的彭和平和另一名腰椎受伤的治安联防队员李文华送往巢湖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并迅速控制现场,缉拿参与殴打民警的凶手。23日凌晨2时40分,彭和平因伤势过重,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无效不幸光荣牺牲。

  抓获8名嫌犯

  22日当夜,巢湖市公安局居巢分局刑警大队、治安大队会同环城派出所,对这起暴力袭警案件展开全面侦查。经询问出警的治安联防队员和突审涉案的凶手,初步查明案情,警方随后抓获了王天相、王天贵、雷天旭等重点犯罪嫌疑人7名,涉嫌强迫交易的犯罪嫌疑人李佐胜23日被巢湖警方刑事拘留。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彭和平牺牲后,巢湖警方邀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对彭和平的遗体进行了法医检验。经检验,彭和平全身受伤20处,其中致命伤4处。彭和平1955年6月生,大专文化,中共党员,安徽定远县人。1977年至2003年11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任保卫干部;2003年12月经考试录用为公安民警。彭和平在从事保卫工作期间,先后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惠振刚本报记者)(来源:合肥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