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跨国公司年会为何选址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3:56 扬子晚报

  4月23日,从南京菲尼克斯电气公司记者会上了解到,世界电气巨头菲尼克斯本年度全球子公司会议很快将在南京举行。这是拥有近万家外商投资企业的南京首次承办跨国公司全球公司会。

  公司总裁李慕松说:“全球生产基地正在向低成本国家转移,比如中国、印度,印度现在是中国吸引投资方面的竞争对手。公司的本地化是中国目前进一步吸引投资的重要武器
,如果没有自己的特色,这些国际企业今天可以把钱投到中国,明天也可以撤到印度去。”

  他解释说:“我们创业时候虽然有国际资本投资,但我们不愿意走老路,给外国人看工厂,搭一个办公室,等待老板掏高薪来养。11年来的本地化经营的努力得到了德国总公司的承认,给了我们最看重管理创新奖。”

  4月,汉诺威博览会前,菲尼克斯首届最佳创新奖奖给了南京公司,表彰其根据所在地文化环境发展出来的动态信用管理制度,这个制度帮助企业规避了高速发展下的巨大风险。

  据了解,这家公司虽然德国投资占到95%,但没有一位德国人,从工人到管理者都是中国人,人事上非常本土化。凭借其出色的经营,该公司业务排名子公司全球第二,并成为菲尼克斯在亚太区的总部。菲尼克斯在德国和西门子齐名,代表德国电气行业的最高水平。

  在文化环境的本地化上,南京菲尼克斯目前在中国建有多座希望小学,2005年还将在西部建2所希望小学。另外,他们今年还将在全国10所高校建立10个自动化试验室。周静文新华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