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宁高速客车相撞致50余人受伤其中20多人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4:10 温州新闻网

  南京晨报讯 (记者卢斌)昨天中午1点20分,一辆满载乘客的快鹿大客车行驶到沪宁高速宁沪路标33公里处时,因车速过快一头撞到了前面一辆大客上,两车共50多名乘客受伤,其中20多人重伤。事发后,沪宁高速交通受阻达3小时之久。

  客车座椅拦腰折断

  记者赶到现场时,整个沪宁高速句容段交通受阻,受堵车辆排成了10公里长龙。在现场,只见一辆牌号为苏A36177的快鹿大客车一头撞在一辆牌号为沪AC7125的大客车的尾部,上海客车头部撞在前面一辆轿车上,快鹿大客车车头严重报废,车内40多个座椅东倒西歪地塌在车厢内。上海大客车内所有座椅向后倾斜,铁质座椅被齐刷刷折断。

  目击者称抢道酿成惨祸

  据了解,相撞的两辆大客,其中快鹿客车载着40多乘客沿沪宁高速从苏州驶往南京,上海锦江商旅汽车服务公司大客载着27人从上海开往南京。一位正在沪宁线上施工的目击者刘永平说,由于沪宁高速施工部分路段改道、并道双向行驶。两辆客车不时交替抢道,速度都很快。当上海客车行驶到宁沪路标33公里处时,前面一辆轿车突然停下,上海大客急刹车,而这时南京快鹿因刹车不及“轰”的一声撞到上海大客尾部,将上海大客向前猛推,上海大客随即与轿车追尾。

  警民联手紧急抢救伤者

  事故发生后,镇江公安交警支队沪宁高速大队民警和十几辆120救护车紧急赶到现场,正在线路上施工的工作人员放下工具加入到营救队伍中。122民警徒手扒开变形车门,医护人员爬进车厢内,将重伤员送往医院。

  孝女用身体护住母亲

  在江滨医院重症病房外,一名来自苏州的60多岁的王老太流着泪说,多亏了孝顺女儿自己才保住一条命,而其女儿伤势却很重。王老太回忆说,当时两辆大客车猛烈相撞,前面一排座位一下子向后挤来,坐在同排座位上的女儿将自己的身体挡在了王老太面前,女儿双手将王老太抱在怀中,死死抵住两车相撞产生的压力,王老太因此没有受重伤,而她的女儿却被变形的座位撞伤腰部、头部,随后昏迷。

  据了解,镇江康复医院和江滨医院两院共收治伤者达50多名,其中重伤者达20多名。到昨天下午4时30分,中断3个小时的沪宁高速恢复畅通。目前,事故原因警方正在调查中。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