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按准考证规定时间赶考 兰州近百高考学生被拒外语考场之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4:15 深圳晚报

  兰州消息据兰州晨报报道,4月24日下午,2005年全国高考英语听力考试如期举行。但是,当日下午,在兰州铁路第三中学等学校门口却发生了考生被拒之门外的事件。当日下午3时整,考试铃声响起后,近百名没能进入考场的考生站在紧锁的校门外,有的考生立即失声痛哭,有的考生满含热泪,怀着无比遗憾的心情望考场兴叹。

  考生:都是招生部门的错

  当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铁路第三中学,看到许多没能参加考试的考生及其家长还在紧锁的铁三中校门外徘徊;一名保安站在紧锁的校门内为进进出出的师生开门锁门。

  据附近几位目击者讲,当日下午2时50分许,他们看到许多学生站在铁三中校门外,校门口附近的马路上也站满了学生,看情形足有近100名学生。

  据这些没能参加考试的考生讲,造成当天许多考生被拒之门外的事件,招生部门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按照甘肃省招办的有关规定,英语听力考试必须提前15分钟到达考场。而他们手上的准考证上明确写明考试的时间是“24日下午3时至3时30分”,准考证上根本没有关于必须提前到达考场的说明,而他们在当日下午3时前赶到考点却被拒之门外。

  学校:按规定锁门

  一位流着眼泪的女生说,虽然这次英语听力考试成绩不记入高考750分的总分,但自己很可能因为英语听力成绩的缺失,而被录取院校以听力成绩“择优录取参考分”的原因而错失良机。考试结束后,记者从侧面了解到,招生办让他们补考的机会很小。

  当日下午5时许,据兰铁三中保安王永国讲,他们学校的负责人一个都联系不到。他和三个老师按照学校及招生办的规定:锁门,不让迟到的考生进入考场。(于晓东)

  作者:于晓东 发表评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