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登辉之女靠说脏话出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4:26 环球时报

  本报特约记者 卫高

  奉李登辉为“精神领袖”的台湾团结联盟(简称“台联党”)近来力捧其女李安妮,意图借用李氏父女所谓的“超人气”挽救进入下坡路的台联党。然而李安妮经常让人侧目的竟是她的脏话。

  李安妮本来一直从事教育工作,后来多次帮李登辉助选造势,涉足政坛。据接近李登辉的台湾人士透露,李登辉退休后,生活由李安妮一手安排,任何人要想见他,都要先经过李安妮这一关。台联党向来是李登辉个人说了算,因此,李安妮在党内也是说一不二。在李登辉的授意下,2002年台联党提名李安妮为台北市长候选人,最近又被公布为该党“任务型国代”第一名候选人。虽然李安妮代表台联党出战好几个回合,但每次都败得很惨。岛内媒体认为,这与李安妮自身的素质与形象太差有关。1998年,她开办的林肯学校因为违规使用土地成为“台北市议员”质疑的焦点。2001年,李登辉的亲信苏志诚被查出银行账户内有一笔3000万元新台币款项转到李安妮的林肯学校,更引起轩然大波。

  在台湾政坛,李安妮以善讲脏话出名。最出名的一次是批评“扁宋会”,她称李登辉叫陈水扁与宋楚瑜去“相亲、喝咖啡,可没叫你们上床”。

  李安妮的“上床说”招来政坛对手的猛批,称她家教太差、格调太低。还有,在2002年台北市长竞选时,她曾经讽刺国民党候选人马英九像凭借色相进行推销的“槟榔西施”,称马英九提倡的慢跑健身运动,宛如一种经过媒体包装的“色情演出”。

  李安妮之所以敢不顾身份,大讲“政治粗话”,是想借此出名。李安妮自出道后,虽有“李登辉之女”这起牌子,但个人建树实在太少,为了避免被媒体和台湾民众遗忘,不得不用“粗话”来自我炒作。岛内分析人士指出,李安妮这样胡来,很难在政坛有什么作为,充其量不过是一个政治小混混。

  《环球时报》〔20050422 第11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