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雷州爆发流感286人得病 患者多为老人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4:29 温州新闻网

  雷州徐黄村286人接连高烧

  初步诊断为甲型流感暴发,目前为止暂无人死亡

  据雷州市卫生局介绍,徐黄村共有2000多人口,而近段时间来共有280余人得病,染上这种病的有一大部分是学龄前和学龄儿童。“起初发病的是少数几个人,后来越来越多,到
4月21日是高潮,有100多人发病。”冯继伟介绍,因徐黄村距离北和镇卫生院有13公里多,目前患病村民程度轻的就在徐黄村医疗站治疗,程度重一些的就送往雷州市人民医院或者北和镇卫生院治疗。

  本报讯 (记者 曾文琼 通讯员陈广泰)昨日深夜,本报记者从广东省卫生厅核实,湛江雷州徐黄村发生了牵涉286个病例的流感疫情,初步诊断为甲型流感暴发。省卫生厅紧急向全省群众发出提醒,春夏季特别每年的4-6月是呼吸道感染疾病的高发时节,要特别对老人、儿童、青少年等免疫力相对较低人群的防范,严防疫情扩散。

  疫情4月开始暴发

  据悉,从今年4月份以来,广东湛江雷州市北和镇徐黄村陆续发现大批村民离奇病倒,高烧达40摄氏度,患者多为老人和儿童,并有咳嗽症状,至目前为止暂无人死亡。

  疫情发生后,湛江、雷州两级卫生行政、疾病控制、医疗救护部门及时到当地调查,并采取了相关的防治措施,及时救治病人,做好学校和病家的消毒工作,开展流感防治知识健康教育,严密防止疫情扩散,省卫生厅也特意派出了专家组,前往当地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无死亡病例

  记者昨日深夜从省卫生厅获悉,经过初步分析,该村陆续出现的为流感样病例,经湛江市疾控中心采样检验及流行病学调查,初步诊断为甲型流感暴发。至4月24日止,该村累计发生流感病例286人,无住院病例,无死亡病例。病例以小学生为主,也有部分村民和老师。病情普遍较轻,症状为发热、咳嗽、眼结膜充血、肌肉酸痛等,个别出现腹疼。

  省卫生厅提醒市民,春夏季是呼吸道感染疾病的高发时节。特别是老人、儿童、青少年免疫力相对较低,容易感染呼吸道疾病。学校属于聚集性场所,容易导致传染病暴发流行。要经常保持办公地点、学校、居家等场所空气流通。多饮水,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生活规律,坚持体育锻炼,适当增加户外运动,保证充足睡眠,增强抗病能力。儿童应按时完成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成人必要时在医生的指导下有针对性地进行预防接种。如果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雷州市卫生局:染病者多是少年儿童

  本报讯 (记者柯鸿海)自4月18日以来,雷州市北和镇徐黄村共有280多名村民被甲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流行性感冒放倒。记者昨天晚上11时10分从雷州市卫生局获悉,湛江市卫生局和雷州市卫生局昨天专门派出医疗队前往徐黄村治疗,雷州市卫生局局长冯继伟对记者称,病因在两天前已查明,目前没有村民需要入院治疗。

  冯继伟昨天介绍,市卫生局是22日下午5时接到雷州市疾控中心的报告的,该局当即就安排了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赶赴徐黄村调查情况,并组织雷州市人民医院医生前往徐黄村治疗。冯继伟介绍,4月18日、19日两天,徐黄村陆续有20余人发高烧病倒,至21日发高烧人数猛增至200余人。从4月18日到记者昨晚发稿时为止,雷州市卫生局共检查出徐黄村有280余人患甲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流行性感冒。

  据介绍,徐黄村共有2000多人口,而近段时间来共有280余人得病,染上这种病的有一大部分是学龄前和学龄儿童。“起初发病的是少数几个人,后来越来越多,到21日是高潮,有100多人发病。”冯继伟介绍,因徐黄村距离北和镇卫生院有13公里多,目前患病村民程度轻的就在徐黄村医疗站治疗,程度重一些的就送往雷州市人民医院或者北和镇卫生院治疗。“流行性感冒是一种常见的病,虽然患病人数不少,但是没有人有生命危险,到现在为止,没有村民需要住院治疗。”冯继伟强调,因徐黄村比较穷,昨天他和湛江市卫生局一李姓副局长带队在该村免费发放了150多公斤板蓝根。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