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马连道茶叶一条街获“中国特色商业街”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4:32 中国台湾网

  4月23日,北京第五届马连道茶叶节开幕式暨马连道茶叶街“中国特色商业街”的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当天,一位来自云南的少数民族女孩在介绍产自家乡的普洱茶。

  中国台湾网4月25日消息 23日,北京马连道茶叶街荣获“中国特色商业街”称号。

  据了解,为了配合“百城万店无假货和示范街”诚信活动,进一步促进商业街的经营
水平不断提高,引导商业街健康、有序发展,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和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十条“中国著名商业街”和十条“中国特色商业街”。

  据新华网报道,此次评选活动先后经过了各商业街申报、专家评审、网站公示等几个阶段。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组织知名专家,通过对在全国及地方享有一定知名度的商业街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其经营特色、商户数量规模、客流量、经济效益、业态布局、经营管理以及市容、环境、绿化和对周边商圈及城市经济影响力等实际情况。最后,经过专家测评确定入选名单。在激烈的角逐中,马连道茶叶特色街从30个城市的近百条参评商业街中胜出,荣获“中国特色商业街”称号。北京王府井商业街则入选“中国著名商业街”行列。

  马连道茶叶一条街云集了各地茶商近800家,拥有大型茶城8个,年销售额超过10亿元,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茶叶集散地,年交易额约占内地茶叶年交易额的1/10。(编辑 欧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