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生关注:减肥“毒”招点醒监管空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老利

  “有些女孩子贪靓想在短时间内快速减肥,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就编造出‘吸毒可以减肥’的谎话,引诱年轻的女孩吸毒”。广州市天河区禁毒咨询现场上,这一信息真是令人大吃一惊(《新快报》4月24日)。

  为了区区利润,一些人竟然决定以毁灭他人一生的方式来获取,而减肥这么一个都市女性日常的生活课题,竟然和一生的幸福甚至生命安危休戚相关!

  为什么一些产业如美容减肥在国外风行日久,也没有听说过以“毒”诱“瘦”的伎俩,为什么各种千奇百怪无所不用其极的“工业添加”食品不断给城市消费者带来“毒××”的困局?这个庞大而薄弱的市场,似乎给任何一个黑心肝的人都留着一个漏洞,而千百万善良而毫无戒备的消费者们,似乎正在赴汤蹈火。可以肯定的是,在公共安全层面,除了早已纳入公安法眼的盗窃、抢劫、强奸和杀人罪行被严惩不贷外,另一些同样危险地伤害公众个体的行为并没有被足够地重视和预防,我们当然不是建议要把这个社会在公众面前描写得危机四伏,但是一些危害虽然是以个案的形式出现,它背后的监管方面的问题,必须被放大到全体公众的高度,这正像一个矿难没有被引起重视,导致接二连三的矿难一样,我们需要哪怕一个小小的个案都能引起监管部门的所有警惕,你可能真的没有犯罪分子那样“高明”,但是在预防和打击力度上,必须要高明于它。否则,一个巨大的苦果,将降临在这个本可预防的社会背景下,让人痛心疾首又无可奈何。

  (晓航/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