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总版”博鳌论坛选定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5: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全球企业家峰会”11月在深圳举行,并拟长期办下去

  今次博鳌论坛,与广东似乎颇有缘分。论坛开始前第一场新闻发布会,龙永图不经意就透露,今年11月将在广东举办“文化产业专门论坛”;而昨天下午,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上,龙永图又突然宣布,博鳌亚洲论坛将与深圳合作,同样于今年11月,举行第一次“全球企业家峰会”,而且希望长期在深圳做下去。目前这一想法已得到论坛理事会的同意。

  按照龙永图的说法,希望在深圳举行的“企业家峰会”可以成为博鳌论坛的另一个平台,要将其做成全球企业界最关注的盛会。鉴于亚洲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因此有信心达成这一目标。龙永图表示,做这样一个论坛,重点就是要捕捉企业家们普遍关注的实质性问题,在每年年会要照顾很多政治家的背景下,作为一个立足经济领域的论坛,专门召开这样的大会应是进一步回归本质的必要。

  对于设立峰会的另一个理由,龙永图称,每年年会的企业家参与持续增加,今年尽管报名费很高,但业界热情高涨,人数完全超过了博鳌小镇的接待能力,很多企业领袖被要求限制带秘书或工作人员。这造成了很多企业家的不便,在这样的需求驱动下也有必要另择一地搞一个峰会。

  而对于“文化产业论坛”,龙永图几天前就称,这本身来自于广东文化大省建设的成效和文化产业的勃兴。

  据悉,此次年会期间,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专门到了博鳌,与龙永图初步敲定了双方将“企业家峰会”长期做下去的构想。在昨日宣布这一消息的吹风会上,深圳市副市长刘应力也争分夺秒不忘继续推荐自己的城市。

  本报特派记者 吴江 博鳌今晨专电

  (晓航/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