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万多份答卷关注新条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6:12 北京晚报
5万多份答卷关注新条例(图)
  本报讯(记者孙颖通讯员程继栋)今天记者在北京市信访办看到,成堆的“聆听杯《信访条例》知识竞赛答题卡”堆在一张大桌子上,8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阅卷。截止到今天上午,市信访办共收到54000多份答题卡,许多附在答题卡里的来信表示:新的《信访条例》更加清楚明了易于操作。市信访办工作人员介绍说,此次竞赛将于5月18日进行抽奖。

  这次竞赛的答卷收集工作已于4月22日结束。记者看到,工作人员逐一核对着答题卡上的答案,并一一记录在案。这些答题卡不仅有咱北京市的,还有来自山西、江苏、四川、山东、河北、辽宁等地的。参加答题的人不仅有国家机关公务员,还有学生、士兵、打工妹等等。

  寄来答题卡的市民对这次竞赛非常重视,73岁的王大爷在来信中说:“怕你们收不到,我已经寄去两份答题卡了,可是我觉得有个题前两份答错了,现在寄去第3封信,前两个作废!”记者看到有一封信里竟然寄来了5份答题卡,寄这封信的王先生说,一开始家里祖孙三代一起答题,可是后来大家各执己见,谁也说服不了谁,索性就复印了5份,自己答自己的,全家人都“较上劲儿”了!一封来自门头沟的信是郭先生寄来的,他今年60岁了,以前从事信访工作,刚刚退休,退休后自己就成了义务信访咨询员,周围的街里街坊总是找他询问上访的事情,但是他已经感觉到自己的知识急需更新,有时候都不敢解答人家的问题了,他说:“这次借着参加竞赛的机会,我好好学习了新的信访条例,将来可以更好地作一名义务信访咨询员。”一位下岗职工在答题卡中写道:“我觉得我的下岗补偿不到位,一直想向有关部门反映,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次答题我好好读了新的信访条例,觉得一下子就明白了该怎样上访,我要学会依法维护我的利益。”

  信访办负责人介绍说,对于每一份答题卡他们都将认真处理,并将选出答案正确的答题卡,将姓名和身份证号录入电脑。今年5月18日,市信访办将在东城区公证处的公证下抽出获奖市民名单,并及时向全市公布。

  网络编辑:李亚敏

  公社BBS

  老孙肩扛沉重的爱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